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的低碳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6:51  《商界时尚》

  印象中,豪华车和SUV绝对是高耗能和高排放的“主力军”,但你可能还不知道,汽车大牌家族中也有绿色环保的“招牌菜”。在环保话题持续升温的今天,如果你想成为“环保卫士”,不妨驾驶如下七款绿色汽车畅游天下。

  编辑/于连溪

  沃尔沃S40 DRIVe

  它可能不是最新型的混合动力车、超现代的电动汽车或者时髦的生物燃料汽车,但外观方方正正、柴油驱动的沃尔沃S40 DRIVe绝对可以称得上2009年最环保的车型。

  这款沃尔沃S40 DRIVe小型家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丰田的普锐斯相当,低排放量、实用性、安全性和驾驶乐趣的独特组合,使其成为绿色环保车型中的佼佼者。为使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每公里104克,百公里耗油量仅为3.9升,S40 DRIVe车型配备了启动/停止功能。当驾驶员把挡杆置于空挡并在汽车停稳时松开离合器,发动机就会熄火。当驾驶员再次踩下离合器时,发动机再次启动。沃尔沃的启动/停止系统还持续监控车厢内的舒适度,例如在温度上升时会自动开启空调。此外,附加的小电池对大电池提供辅助,提供了额外的电力,支持了创新性的监控系统。DRIVe车型还从这个附加的电池获得了快速平顺的启动能力,接通马达时完全不会影响音响系统的工作,让你可以在环保的车型中,享受与强耗能车型一样的驾驶乐趣。

  车型归类:小型家用汽车类

  绿色定论:优雅理想的轿车,驾驶舒适,虽不是前卫的环保车型,但是又如同环保车那般清洁环保——这款S40车不失为双赢的选择。

  雷克萨斯RX450h

  作为油电混合动力研发领域的行业领先者,雷克萨斯RX 450h SE-L秉承L-Finesse设计理念,拥有轻便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更经济的燃油消耗、更稳定的低温表现,并新增纯电动(EV)模式按钮。在动力提升了10%的基础上,RX 450h的燃油消耗比备受称赞的前代车型更为经济,达到创纪录的百公里7升的综合油耗。作为一款完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全新RX 450h既可以在纯电动或纯汽油发动机模式下工作,也能够在两种动力联合的模式下工作。全新的EV模式按钮允许车辆只使用电动机进行短程行驶,有助于减少燃油消耗并实现尾气零排放。

  车型归类: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

  绿色定论:不用怀疑,豪华SUV的排放污染就是这么低。

  虽然雪铁龙大C4的这款柴油版车型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但对于那些环保意识超强的商界精英来说,无论是居家出行还是外出应酬,这款C4柴油版车型应该算是上佳选择。

  雪铁龙大C4毕加索采用了雪铁龙独创的Visiospace设计理念,其最大的特点应属其面积达6.4平方米的玻璃面积,包括一直延伸至前排乘客头部上方的前风挡玻璃可视角度多达70度,是传统汽车的两倍,还有标志性的全景天窗、加大的侧车窗等。此外,每公里14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百公里4.9升的油耗,是其制胜的法宝。

  车型归类:多用途汽车(MPV)

  绿色定论:凭着二氧化碳的低排放量绝对值得选购这款汽车。此外,实用、装备精良,驾驶性能良好,也是它的一大优势。

  雪铁龙Citroёn Grand C4 Picasso 1.6 HDi SX EGS

  奥迪A8L

  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绝非空穴来风。你可能很难想象奥迪A8L如此绿色环保,超大空间和豪华配置并没有让其成为“环境杀手”,而是让其成为一名真正的“环保卫士”。配有FSI发动机,V型6缸2.8升FSI发动机的奥迪A8L,百公里耗油量为9.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每公里199克。

  这款车采用了奥迪的ASF全铝车身结构。与传统的车体相比,ASF理念带来了轻量化车体在质量和安全领域的巨大潜力。在不安装车门、发动机罩和尾部箱盖的情况下,A8L车身仅重220 公斤,毫无争议地摘得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桂冠。这也充分证明,为什么它会有如此低的油耗了。此外,它还极大地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A8L的车身有着极高的抗扭转刚度,并可以改变碰撞后的吸能路径,保障驾驶室的完整性,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人员。

  车型归类:豪华车类

  绿色定论:性价比极佳的豪华车型,完整的车内设备和超大空间并没使其成为与同级品牌的车型相似的“污染源”,这一切当然要归功于全铝车身结构。

  MINI Cooper S

  涡轮增压就像强力兴奋剂,令乖巧、时尚的MINI真正成为了道路上的强者,迅捷地加速,爽利地劈弯。MINI Cooper S,这款为男人量身打造的车型,虽然厂家以强劲动力为卖点,但各项卓越的环保系数,使其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2009年最佳的环保跑车。

  宝马中国提供的综合数据为百公里耗油7.6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82克。此外,它还有一项温和的反馈制动功能,该项功能可在加速及为12伏电池充电时,用一个小电机重新获得能量,从而减少交流发动机的负荷。

  车型归类:跑车

  绿色定论:绝对男人的汽车,快速、省油、轻盈、行动火速,同样也是低油耗的。

  菲亚特博悦

  菲亚特一直是欧洲市场碳排放量最小的汽车企业,在这个以低碳排量为主导的企业里,新车博悦无疑是其中的亮点。这款5门两厢掀背车型,极佳地融入了意大利的艺术设计理念。极富动感的流线型线条不仅阐述了它绝佳的操控性和强劲的动力,更展现出它一丝不苟的设计理念。精致典雅的外部设计融合了菲亚特历史悠久的汽车文化传承和意大利与时俱进的时尚设计元素。简洁硬朗而富有个性的线条让它显得肌肉感十足,赋予了它颇具吸引力的动感外表。带着强烈意大利风格的水滴形前灯、前倾的运动型前脸以及略低的进气隔栅让人不禁将该车与意大利著名的GT跑车联系起来,仿佛摆在面前的正是一款小型轿跑车。

  除了性能方面的杰出表现,1.4T-JET发动机的独特技术和设计使得它在降低油耗和减少CO2排放方面有着杰出表现,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0克。

  车型归类:轿跑车

  绿色定论:跑车的动力,小型汽车的排放数据,美观大方、绿色环保、经济实惠。

  宝马318d ES

  与已在国内上市的BMW 318i进取型和BMW 318i领先型相比,BMW 318d ES是宝马公司推出的一款环保系列车型。它与MINI Cooper d同为宝马的环保系列车型,与MINI Cooper d不同的是,BMW 318d ES在环保的基础上,具有比同级车型更强劲的动力和更低的碳排放量。其中,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23克,微尘颗粒排放也是少到无法计算的程度,它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为4.73升。

  车型归类:商务车型

  绿色定论:按同等标准来衡量,我们认为这款车是宝马生产的最好的绿色汽车——而这类车的绿色竞争相当激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