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距离看上海国际车展:民企老板购豪车不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5:51  《浙商》

  以“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一片热闹声中收场。在众多香车美女的交相辉映下,这一届车展上的最新汽车科技同样值得关注。

  本刊记者  潘欣怡

  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各路豪车靓模争相斗艳。从一个展馆到另一个展馆,从一个品牌到另一个品牌,每一部新车都在告诉我们这个品牌的实力、它的现在和未来。

  从本次车展来看,主流的欧美车企已经在发展路径上转向,偏重新能源技术和创新科技。

  中国市场在2009年第一季度展现了强劲的复苏劲头,销量首次超越美国市场,令世界震惊。透过上海国际车展,我们又将看到什么呢?

  中国车市有望带头复苏

  上海车展仅从数字和规模上已连续创造了历史纪录。根据主办方的统计,本届车展吸引了25个国家1500余家参展商,展车918辆;全球首发车共13款。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的50多款新车型中,自主品牌新车就占到30多款。国内六大汽车集团联手吉利、奇瑞等全部齐聚上海,这展现了对中国车市前景的信心。

  本次车展共有14部法拉利被团购,6辆宾利被卖出,兰博基尼的全新跑车LP670SV虽然要等一年后才可以提车,但也被人抢先订购,而阿斯顿·马丁的两辆价格分别为200多万元和300多万元的豪车也寻到了买家。

  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一告诉《浙商》记者,“今年一季度整个中国汽车销售市场比预料的要好,呈现了一个比较积极的态势。中国市场的带头复苏已经成为全球各车企的共识。”

  定制车辆渐成趋势

  “一台是298万元,10米长;另外一台是268万元,9米长。除了商务接待、移动办公以外,还可以打高尔夫球……”金龙礼宾车在上海车展上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走高端化路线的企业会否受到影响呢?金龙礼宾车总经理承耀华称,定制车辆在中国会是一个趋势。“我们面对的人群比较尖端一点,而且是量身定造的。现在金融危机对于我们最高价位的产品可能有一些影响,但是大致上来讲,对于我们的商务车方面,还有个人用户方面都没有很大的影响。”

  金龙礼宾车是金龙客车集团其中的一员。2006年开始建厂,2007年研发,2008年投入市场。刚开始专注于做房车,现在开始做商务车。承耀华表示,以前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是“有就行了,能走就行了,但现在追求个性化,尤其是比较大型、空间比较大的车,其制造和个性化改装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沪浙富豪购买力被低估

  “2009年,浙江将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重点区域。” 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一这样对《浙商》记者说。

  来自有关方面的消息称,一个主要由民营企业主和高管人士组成的20人的富豪购车团在会展上一掷千金。车展公众开放日第一天,起价160万元的保时捷全球首发车型Paramera赢得了他们的青睐,不到半小时就有19位富豪下单订货。 “我们没料想到订购比例这么高,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们原先对沪浙富豪购买力的估计过于保守了。”保时捷方面表示。

  走读车展

  凯迪拉克全新SRX:发动机新技术象征

  新一代SRX采用凯迪拉克最新一代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高马力可达260匹(193千瓦),并提供六速自动变速器与之相匹配,是目前豪华车发动机中的新技术象征。

  上海通用VOLT:新能源汽车

  上海通用展出了配备双模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和VOLTEC电力驱动技术的新能源汽车。

  其中,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搭载VOLTEC电力驱动系统,通过它,雪佛兰VOLT可以使用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4公里以内时,VOLTEC电力驱动系统可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来驱动,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当电池电力耗尽时,VOLTEC电力驱动系统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发电机发电,来为车辆提供动力,可继续行驶数百公里。

  奔驰新一代S级:世界首款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车

  新一代S级轿车的焦点车型S 400 HYBRID,是世界首款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车型。新技术的应用使其成为汽油发动机豪华轿车中的节油冠军,百公里油耗低达7.9升,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每公里仅186克。

  金龙豪华VIP商务接待车:房车新标杆

  金龙礼宾车有限公司携两款新车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其中一款为金龙豪华VIP商务接待车。它的市场价位在298万元,车内配置了最先进的动力系统、底盘系统、悬挂制动系统、安全系统、网络通讯系统、娱乐装备及一应俱全的生活配套设施。

  Aqua Hot 系统是高级房车专用的节能环保型加热系统,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引擎,柴油燃机和外部电源等多种热源,为移动厨房、浴室24小时不间断提供热水,在冬季,Aqua Hot 利用液体循环加热空气的原理,以分区域、多个加热点的方式为房车提供均衡而舒适的暖气,同时Aqua Hot 还具有发动机预热功能,在寒冬中呵护您的爱车。

  动力心脏为进口康明斯 Cummins ISBE250柴油发动机,搭载进口ZF 自动变速箱,动力与传动的完美组合,令行车更加畅顺宁静。

  本车配备全套6组气囊悬挂系统,系统中的电子监察器不断接收从轮胎带来的路面讯息,透过电脑分析后瞬即调节悬挂内的空气压力,无论房车在高速公路或颠簸的路上行驶,该系统都能提供适当的减震性和平稳性,令乘客获得极佳的乘坐感。独立车载柴油发电机,强大的输出功率为房车的所有车载设备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完美的电路系统设计可以自由选择使用三种电源:外接电源,引擎发电机或车载发电机,达到美国军用级别供电路系统设计标准。

  大众:蓝驱技术

  在“车之道,唯大众”为主题的大众汽车展台中,绿色环保的“蓝驱技术系列”展示区尤其引人瞩目。与采用液力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相比,大众的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可使车辆的燃油消耗降低10%-20%。

  吉利IG:太阳能汽车不是梦

  这款超小型概念车,车长约3米,超低成本、独特布局,特别是以节能环保为最大特色,展示了吉利造车的全新理念。IG对节能环保技术进行了综合运用。比如,车顶和前引擎盖上的太阳能装置,可以将日照转化为电能,利用电瓶余热供给车内暖气需要……

  奥迪Q7:最清洁柴油发动机

  新奥迪Q7装配了全球最清洁的柴油发动机,配备奥迪ULES超低排放系统的3.0升TDI发动机可以输出176千瓦(24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在欧盟标准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9升,尾气排放甚至达到欧洲将于2014年实施的欧VI排放标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