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在京成功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6:01  新浪财经

  2008年9月25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承办,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商务部国际商务电子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宣传出版中心、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大力支持,第三届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隆重召开。

  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发起于2006年,时值北大纵横创业十周年庆典之际,应各界人士的倡导,融合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家、管理专家、传媒主编等权威人士,形成今天的官、产、学、研、媒五方一体的高端交流平台——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并希望峰会就像奥林匹克盛会一样,圣火传递,精神永存。每届大会分别由五方之一的知名机构发起,聚焦热点问题,借以推动中国本土企业发展,使最前沿、最高端的管理思想得到最大范围的传播。

  本届峰会主要围绕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化,美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还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而外部风险的来临,则给日益融入到世界经济的中国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次贷危机的爆发、美元贬值加剧的全球流动性过剩、油价与粮价上涨给中国带来的巨大输入型通胀压力;而影响国人更多的则是劳动力成本上升、环保社保等支出增加、人民币升值,让更多中国企业倍感“内压”的沉重。与此同时,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常经历的所谓“低谷效应”是否会在中国重现?来自内、外部环境的诸多因素都增加了中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中国企业的“寒冬”真的是否已经来临?

  客观地讲,外部风险更是启动许多内部问题的扳机。 我们应该看到,“内压”是大势所趋,不可避免。以往的粗放增长格局难以为继,我们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也许内压带来的阵痛今年仅仅是初现,如何直面现实,不等不靠,主动调整,全力提高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学会转“危”为“机”。

  本次论坛以主题演讲、主题对话、主题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官”、“产”、“学”、“研”、“媒”五方领域的专家和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企业的破冰战略,试图为中国本土企业寻找“过冬”粮草和棉衣。

  由本土规模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北大纵横发起的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成为管理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论坛结束部分是两场主题活动。在五环峰会传递仪式暨管理创新奖发布式上,象征“五环管理峰会”的“五环杯”传递给下届峰会的承办方,并进行下届管理行动奖的新闻发布仪式。目标是将奖项的评选打造成企业界一项影响广泛的、各企业高度参与的品牌活动。通过评选出本年度最具管理创新理念的企业与最具管理创新思维的企业家,展示企业创新案例与结果,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参照与学习的标竿。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