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行业盘点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25  半岛网

策划行业盘点精英
十大策划家叶武滨与李光斗老师在中国策划年会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度中国"诸葛亮"策划奖揭晓

  2007年12月9日,由中国策划协会、中国品牌产业协会、财富时报、今日财富杂志社联合举办的中国策划界年度"总结大会"——享有"策划奥斯卡"之誉的2007中国第四届"诸葛亮"策划奖精英盛典在北京京铁大酒店盛大开幕,引起学术界、企业界、经济界特别是媒体的广泛关注。当晚,2007中国十大策划专家、2007中国最具影响力策划机构等奖项各归其主,中央电视台、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综合报道。

  作为近年来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品牌创新成为本届年会的重点。经过大会专家评审委员的评选,笔意资讯品牌创新机构、赞伯营销等脱颖而出,获得"200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策划机构"大奖。本奖项既是对这些机构品牌策划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为企业创造的社会经济效益的积极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笔意资讯董事长叶武滨先生也同时获得"2007十大策划专家"称号。据了解,作为品牌创新方案提供商,笔意资讯自2001年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对创新的独到见解,以"助力品牌腾飞"为已任,成功完成了2006、2007年度全国汽车拉力赛锦标赛贵州开阳分站赛、"迎接十七大 服务新农村"福建移动文化下乡百镇行等大型活动的策划,并曾帮助北大CEO、中国移动、联想、奔驰等众多知名品牌进行推广,可称得上是近两年国内策划行业的黑马。

  创意,使品牌从有到更强

  开阳项目是让笔意资讯奠定策划专家地位的大型项目。从2006年开始,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将连续5年在开阳举办,开阳县政府决定抓住这一有利契机进行宣传公关,有步骤地塑造和传播开阳旅游品牌形象。当时,共有五家公司竞标这个项目,最终,笔意的方案以压倒性的优势票数胜出。

  笔意站在更高的品牌建设角度,结合整个贵州省正在大力宣传的"多彩贵州"旅游推广计划,将开阳的旅游资源并入开阳品牌之中,从自然、历史、人文、民俗等全方位挖掘,为开阳设定了"多彩贵州,奇在开阳"为主题的旅游规划。同时,为配合拉力赛期间的人员接待,也是为了开阳旅游业的长期发展考虑,通过旅游业带动开阳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笔意为开阳量身定制"欢乐新农家",建立了包括新农家住房设施、服务流程、统一服装,以及路牌标识、新农家LOGO在内的全套新农家规范系统,这套系统现已成为贵州省新农村建设的样板。这套方案的成功执行最终让开阳一举成为西南地区最受瞩目的旅游胜地,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也走俏市场,三业并举、三轮驱动收效显著。

  "情系新农村,八闽百镇行"是笔意策划的又一个经典案例。这个项目最大的困难在于福建移动作为企业单位,要在一百多个乡镇组织演出活动,宣传自身品牌形象。由于涉及到多方关系的疏通协调,工作量浩大而且繁重。笔意注意到国家政策正大力推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而福建移动此项活动的本质刚好与政策大方向不谋而合,因此,笔意极力促成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部门共同参与该项活动,让巡演升级成为带动农村精神文明、展现海西新风貌、推动社会和谐的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目前,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笔意分阶段策划了各个时期的活动,从而使福建移动投入公益,回馈农村的良好形象在公众面前越来越鲜明,品牌信任度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CCTV3"欢乐中国行"魅力泰宁大型综艺晚会等大型活动的成功开展,也都凝结着笔意的独特智慧。使品牌从有到更强,是笔意对客户的忠实承诺。而这一系列的活动的成功策划,正是笔意践行承诺的最好证明。

  策划,助力企业效益增长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如何找准市场的突破口,如何赢在起跑线,是许多企业都面临的发展困惑。解决这些困惑,有专业人士把脉,才能少走弯路,有针对性强的策略,才能立竿见影。笔意近年来凭借专业眼光和创新精神,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从而成为新老客户首选的合作对象。

  2007年,"一张名片引发的项目"成为笔意内部最经典的传奇,这正是笔意与安莱汽车养护连锁合作的生动写照。安莱最初与笔意的接触,仅仅是设计一张名片的需求,但笔意见微知著,全面考察了安莱的市场地位和美誉度,发现其现有形象系统没能很好地体现其在业内的领军地位。本着为客户负责的原则,也是凭借在商业策划领域积累的创意经验和独有的敏锐,在完成设计工作的同时,笔意为安莱的整个视觉系统提出非常中肯而有建设性的改良意见,得到安莱高层的高度重视,最终也是出于对笔意专业度的信任,安莱高层一致通过由笔意为其重新设计整个视觉形象系统,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张名片引发的项目"。

  为实践家的品牌传播进行的深度策划也是笔意近年来打的一个漂亮仗。当下,各种培训公司在社会上层出不穷,如何打造自身品牌的独特性和权威性?笔意作为实践家知识管理集团的合作伙伴,分析了其作为亚洲最大的培训公司,拥有亚洲最优秀的教练团队的整体优势,对其业务范围和服务特色做出了全新策划。如今,实践家研发了"实践家成就教练系统",并与北京大学(深圳)商学院携手开办了北大CEO高级管理教练证书班,从而升华了"实践家成就教练系统"这一品牌,使"亚洲企业成就教练"这一主题得到充分的延展。

  事实上,作为中国移动、联想、奔驰、白酒 稻花香珍品系列、红酒 长城干红红海岸系列、趋势科技等知名品牌的幕后推手,笔意正以其不同凡响的策划实力,推动着越来越多产品品牌的发展与腾飞。

  在当今互联网群雄并起的时代,只有塑造强大的品牌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而强大的策划团体是塑造品牌的重要支柱。作为一家成长中的品牌创新方案提供商,笔意国际拥有一支由来自中国著名权威媒体和国内知名学府的高素质人才组成的管理团队,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深厚的创作功底、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创新意识,丰富的企业级运作经验,保证了笔意能够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品牌创新服务。

  笔意资讯董事长叶武滨表示,好上加好,精益求精,是许多客户的追求,更是笔意奋斗的目标。笔意的创意支持,为众多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铺平了道路,也为众多企业带来了生机,争得了效益,展现出智业与经济之间的无限可能。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将有更多像笔意资讯这样的专业策划机构,以更新更突出的创意作品,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品牌推广服务,推动企业在行业领域内飞速前进,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精神和物质财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