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长江商学院教授周其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5:03 新浪财经

  

图文:长江商学院教授周其仁

长江商学院教授周其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 长江商学院教授

  教授简介

  周其仁博士现为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他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研究所、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农村经济调查,研究的题目包括土地产权和承包合约、乡镇企业、以及农村经济和国民经济。期间,他的专业研究领域还包括农村和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土地制度和乡镇企业发展。1989年至1991年,他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做访问学者。1991年秋季攻读UCLA研究生项目,先后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返回国内任教。

  主要研究领域

  周其仁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人力资本与企业理论,竞争、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自1996年以来,他在国内相继开设了有关经济组织和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课程。此外,他因大量研究现实世界的“实证经济学”并取得成果,在中国经济学界颇有影响力。

  学术成就

  周其仁博士曾在《公共论丛》、《国际经济评论》、《比较》、《管理世界》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并著有《产权与制度变迁—中国改革的经验研究》、《真实世界的经济学》、《收入是一连串事情》、《数网竞争》、《挑灯看剑》等专著。他还曾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等荣誉。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作品(1995年后)

  市场禁入的长期后果

  咬文嚼字的权利

  “自然垄断”不自然

  农民收入系列文章

  电信重组系列评论

  企业和企业家研究

  产权改革与新商业组织

  公有制企业的性质

  企业家人力资本经验研究(1)

  三种私人资本和中国经济

  真实世界

  资市与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