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海战略》让你开创全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34 中国青年报

  企业为了寻求持久的、获利性的增长,往往与对手针锋相对地竞争。

  然而在目前过度拥挤的产业市场中,硬碰硬的竞争只能令企业陷入血腥的“红海”,即竞争激烈的已知市场空间中,并与对手争抢日益缩减的利润额。

  在《蓝海战略》中,作者对企业家所熟知的一切战略成功的定律提出挑战。

  该书由W·钱·金(韩)和妮·莫博涅(美)共同协作,他们认为,流连于红海的竞争之中,将越来越难以创造未来的获利性增长。

  基于对跨度达100多年、涉及30多个产业的150个战略行动的研究,作者提出:要赢得明天,企业不能靠与对手竞争,而是要开创“蓝海”,即蕴含庞大需求的新市场空间,以走上增长之路。这种被称为“价值创新”的战略行动能够为企业和买方都创造价值的飞跃,使企业彻底摆脱竞争对手,并将新的需求释放出来。

  该书自2005年2月出版以来,先后获得了“《华尔街日报》畅销书”、“全美畅销书”、“全球畅销书”等称号,已经被译成了24种语言,打破了版权出售纪录。

  “这本书阅读价值极高!”Swatch集团董事会主席尼古拉斯·海克说,该书照亮了企业未来战略的发展之路。

  尼桑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认为,读过《蓝海战略》以后,你对竞争的看法将完全改变,“单单是他们强调价值创新及考虑利益相关者这两点就足以使这本书成为企业管理者和商学院学生的必读图书”。(小雨)

  市场价:38元

  卓越网(joyo.com)价格:25.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