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名国企经理人压力调查报告引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11 《国企》杂志

  近几年,中国的国有企业经营形势不断好转,尤其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效益更是可观,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与品评。

  这种局面的出现,有宏观形势向好的因素,有国资监管体系不断成熟、国企改革不断深化的因素,也有一些行业垄断的因素,同时,国有企业取得的业绩,也离不开国有企业经理人这个群体的贡献。

  不过,创造了飘红业绩的国企经理人群体,工作却并不轻松。在和一些国企经理人接触时,《国企》杂志发现,他们在工作中,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对这种压力,目前还缺少客观的评价和科学的统计分析。

  为了解国有企业经理人承受的真实压力状况, 2006年9月底,我们决定和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联手启动“国有企业经理人压力调查”课题。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二平研究员指导和协助下,我们设计了调查问卷并进行了专业的统计,并据此加以分析归纳,得出了国企经理人目前面临的真实压力状况。

  本次调查共发放1177份问卷。调查对象范围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及其下属企业的中高层经理人。

  因为调查内容涉及受访者“身体状况”等个人隐私问题,我们在操作中总体上采取了匿名调查的方式,1137份问卷通过邮寄发放和回收;受访者无须留下姓名、电话,甚至地址也无从考究。只有40份问卷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或当面发放的形式回收。

  截止2005年12月10日,共收回问卷107份,其中有效问卷97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