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职场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4:04 财经时报

  北京高科技高管年薪60万元

  太和顾问近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薪酬报告》称,北京地区高科技公司平均年度现金总收入为60万元,比上海、深圳同等职位高管高出近10万元。该份报告显示,北京高科技行业平均薪酬增长率为9.3%,其中软件领域的薪酬增长出现新亮点,远超于高科技行业整体薪酬增长,达到12%。通讯产品行业整体薪酬水平较2005年变化不大,核心员工平均水平在50万元左右,较之往年略有提高。与之对比的是互联网行业整体薪酬水平有明显提高,薪酬水平随职位等级变化的幅度更为明显,核心员工平均薪酬水平54万左右。

  飞利浦中国公司闪电换帅

  在成功实现了上一个3年业绩翻番的郭立为忽然转投亚马逊以后,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公司的帅印终于交到了华人手中。原飞利浦彩电及影音事业部总经理黄瑞仁,走马上任为新CEO.他不单要马上面对下一个3年业绩再翻番的重任,而且还要面对飞利浦转型后,消费电子业务受到的短期冲击。对于下一个三年计划,黄瑞仁说,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公司目前在DVD

播放器、DVD刻录机、家庭影院等领域都已经做到了第一,而纯平彩电和显示器产品也已经达到第二名。进入2007年,意味着开始实行第二阶段计划,每年的销售额要增长30%,到2009年业绩再翻一番。

  新加坡人黄瑞仁在飞利浦工作超过10年,在总体管理和市场营销方面经验丰富,其工作覆盖的区域包括中东,澳大利亚,新西兰,毛里求斯,斯里兰卡,新几内亚岛和斐济。

  任克英重返金融业

  外电报道,任克英(Margaret Ren)将重返金融业,出任美林(Merrill Lynch)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总裁。任克英曾是中国的明星银行家,近3年前离开花旗集团(Citigroup)。

  现年48岁的任克英自诩曾在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花旗集团有过12年的投资银行从业经验。她在中国的关系网,曾帮助她为雇主赢得了许多有利可图的

股票发行项目,其中包括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和中国联通(China Unicom)的股票发行。

  美林表示,雇用任克英将有助于加强该银行在中国的特许经营业务。

  现代汽车集团掌门人被判刑

  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本月5日被首尔地方法院判处3年监禁,罪名包括挪用公司巨款建立秘密贿赂基金等。这一判决是对现代汽车集团又一沉重打击,除了韩元急剧升值和此起彼伏的罢工之外,现代公司又将面临失去“舵手”的危险。

  现年68岁的郑梦九于去年4月28日被捕。检察机关指控他挪用公司1300亿韩元(约合1.39亿美元)设立秘密基金,向政客行贿。法庭认定他侵吞其中近700亿韩元。另外,他还被指控强迫公司下属企业相互扶持,给公司造成大约2100亿韩元损失。

  克莱斯勒计划裁员1万人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司,计划裁减1万名以上的生产工人并关闭2家工厂,以使公司扭亏为盈。消息人士透露,这项重组计划将在2月14日随同母公司第四季度财报一起发布,据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拉索达(Tom LaSorda)上周六称,该计划里将包括对生产部门的重组。

  与所有美国汽车制造商一样,

汽油价格的居高不下使主要依赖皮卡和SUV车型的克莱斯勒公司遭受重创。去年夏天公司开始研究复兴计划,提出的目标是每辆汽车削减1000美元成本,总成本节约23亿美元。克莱斯勒实行大规模重组计划也不是第一次,2001年公司曾宣布一项裁减26000人的重组计划,从那以后公司已经裁减了4万人。另外公司还关闭了16家工厂。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