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们在尝试新的营销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3:31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王海珍

  访江中集团市场总监郭勇

  《财经时报》:能讲讲江中亮嗓与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的结缘过程吗?

  郭勇:记得是去年八月中旬的一个星期五,我们突然接到北京卫视的电话,得知有这么一个活动,虽然当时并不了解这个活动的背景,但是直觉告诉我们,这对于江中亮嗓的宣传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晚上六点,就决定第二天周六飞到北京。第二天,在飞机上我们没再讨论冠不冠名,而是在讨论冠名后要干什么,周六一天与北京台经过轮番讨论后,周日便与北京台签署正式冠名合约,江中药业就此成为“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的独家冠名商。

  《财经时报》:当初是基于一个什么考虑要参与这次活动呢?

  郭勇:我们觉得这是一次提升人们对江中亮嗓品牌偏好度的大好机会,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与其他活动不同之处在于《红楼梦》是我国的古典名著,这就有了与其他选秀活动的区隔度。这也与江中集团一直致力于开发中医药有一定的契合度。古典名著、中医药都与中国文化关联度很大。

  《财经时报》:为什么北京卫视会选择江中集团呢?

  郭勇:其实,北京卫视当初与很多企业同时在接洽,包括燕京啤酒等大企业,江中亮嗓只是他们考虑的企业之一,只是因为我们行动迅速,当时就拍板决定,抢占了先机吧。

  《财经时报》:能透漏一下在这次赞助活动中江中亮嗓的冠名权花费了多少吗?听说是两千万?

  郭勇:具体得到这个赞助权花费多少我不便透漏,只能说江中亮嗓花费了千万级。

  《财经时报》:江中亮嗓想要在这次活动中达到一个什么样的营销效果呢?

  郭勇:我们觉得提升江中亮嗓的品牌知名度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方面是江中集团想凭借此次红楼选秀活动尝试一种新的营销工具,就是借助公关的力量达到产品营销,品牌塑造等目的。以前,江中集团的主要营销方式是通过广告,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广告的花费越来越多,可信度却越来越低,干扰也越来越大,那么我们也在探求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其实,在国外,许多企业都是先找公关公司运作,来提升品牌知名度的。

  《财经时报》:那江中集团在这次“红楼梦中人”海选中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呢?

  郭勇:我们的预期效果就是提高消费者对江中亮嗓的偏好度,现在这个目的初步算是达到了,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看到效果,一个是各大赛区的报名人数很多,这说明“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还是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另一方面,从北京卫视的转播来看,以前,北京卫视的平均收视率是2.1%,自从开始播出红楼选秀节目以来,第一期达到了4.1%,最近一期达到了9.1%,市场反馈效果也不错,但是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前奏,高潮部分在今年4月份以后的全国总决选。现在来看,江中亮嗓产品的销售额比以前增加了30%。我们预测,随着红楼海选全国总决选的来临,江中亮嗓的销售额还会有一个飞跃性的提高。

  《财经时报》:在这次选秀活动中,公关公司将江中集团打造成一个“幕后制作人”的角色,您觉得江中集团这个角色完成的如何?在节目运作过程中,会不会与电视台发生矛盾?

  郭勇:其实我们在签合同的时候,事情远没有细化到一定程度,也是在一步步的磨合之中,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把这个节目打造好。我们在尽力协助这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北京卫视的工作人员在节目的环节设置中也是费尽了心思。而且,北京卫视这次也有非常好的姿态,也想着我们是他们的客户,要为我们很好地服务,因此,我们的合作还是很愉快的。

  《财经时报》:这次赞助北京卫视“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的花费占据你们2007年广告总经费的比重有多大呢?

  郭勇:这个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这次赞助北京卫视做这个活动,花费达到了我们2007年全年广告经费的80%,占的比重相当大。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