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UPS:从递送商到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27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在全球,UPS员工是各个社区的好邻居。在中国,我们的团队精神和友爱互助也处处可见。UPS不仅将包裹递送到户,还尽力为当地社区提供帮助。”黎松江表示,UPS不仅是物流服务的提供商,更要做中国的合作伙伴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整个奥运会的任何角落,几乎都能看到身穿UPS标识服装的递送员,穿梭于各个场馆之间,当时UPS还特地组建了一个哈雷摩托车递送队,替报道奥运会的媒体运送碟片和相关器具。”

  六年过去了,UPS亚太区

北京奥运会赞助与运营副总裁陈学淳回忆起悉尼奥运会上的UPS,依然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如今,更令他激动的,将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去年7月27日,UPS被选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物流和快递服务赞助商。这家为全球客户提供货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服务的国际快递巨头,开始了它在中国的体育营销,中国合作伙伴的身份,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物流和快递服务赞助商,UPS不仅将协助北京奥组委物流指挥中心进行物流计划的编制、协调和实施,还将为所有的奥运场馆提供快递和物流服务。        

  UPS也是北京奥组委启动赞助商征集工作以来确定的第一家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汇集来自200多个参赛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记者和观众上百万人,使用器材超过120万件。奥运期间,北京市内的32个比赛场馆需要搭建的临时看台、出入口以及制证中心、信息中心、电视转播中心、新闻发布中心、交通指挥中心等各类机构的物流需求更是相当复杂。还有各类比赛用的特殊器材,如马术项目的马匹等,都需要专用的能保持恒温的物流设施来完成。

  UPS曾连续赞助过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以及1998年长野冬奥会。不过,由于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止于2000年,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并没有出现UPS的身影。

  如今,UPS又重出江湖,不过,这次的服务对象是直接针对北京奥组委而不再是国际奥委会。“这意味着我们要集中精力赞助中国,完全把资源投入一个主办国,与主办国的奥组委直接沟通,才能介入得更深。”陈学淳说。

  而除了奥运会,UPS还在今年10月正式宣布赞助奥运冠军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今后在中国举办的大型国际比赛中,中国女子排球队的比赛服和赛场周围的广告上都将出现UPS的标识,UPS也要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提供包裹递送和物流支持。

  除了体育营销,UPS公司的员工在业余时间又在做些什么呢?10月14日至22日是UPS传统的“UPS全球志愿者周”,在那一周里,UPS中国员工在中国的9个主要城市贡献出了1000余小时的业余时间用于志愿者服务。

  在北京,UPS员工代表带领数十名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盲人攀登上了雄伟的慕田峪

长城,帮助他们实现了渴望登上长城的梦想;在广州,UPS员工代表也带领着广东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以及广州市海珠区欢乐岛儿童训练园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来到广州海洋馆和越秀公园参观、游戏,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周末;而在上海,UPS中国资深副总裁黎松江先生以及UPS员工代表一起带领上海悦苗儿童寄养中心的儿童参观了上海动物园,还和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开心游戏。

  事实上,UPS长期以来都致力于为其员工和客户所生活与工作的社区作奉献。三年以来,UPS中国的员工志愿参与了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其中还包括在位于河北省遵化和西柏坡乡村的多所学校建立电脑实验室。

  “在全球,UPS员工是各个社区的好邻居。在中国,我们的团队精神和友爱互助也处处可见。UPS不仅将包裹递送到户,还尽力为当地社区提供帮助。”黎松江表示,UPS不仅是物流服务的提供商,更要做中国的合作伙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