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万科:行业整合中的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26 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1~9月份,万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6亿元,净利润13.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2.3%和55.9%

  毛瀚民

  “9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到供应总量70%以上的政策出来后,我们连续拿了5块地。因为其他发展商都不投标,我们是以底价拿到这些地的。”最近的一次露面,一向率真的王石得意之情溢于言表,“2006年,万科过得很快乐。”

  “我们能在今年过得开心,而且是相当的开心,靠的绝对不是投机!那5块地我们是通过技术分析判断可以拿,才去竞标的。”王石说,新政策出来后万科没有考虑怎么打擦边球,而是“把政策层面的问题技术化地解决了”。

  公司土地储备极为丰富。8月通过增持浙江南都股权高起点进入杭州市场,同时新进宁波和青岛市场。公司目前拥有项目数达97个,总建筑面积2497万平方米,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2133万平方米。随着地产调控影响的进一步深化,公司优势地位还将进一步提高。

  不仅仅在土地储备上斩获颇丰,在资金储备方面,万科的动作也不小。

  此前,12月12日,万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已经获得

证监会批准,将发行不超过7亿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2亿元,用于投资国内房地产。

  有专家分析,万科除华润股份之外新的战略投资者,宁高宁执掌的中粮集团是可能的选择对象之一。万科与中粮集团在北京联合投资开发的万科东第项目已经上市。此前,曾有传闻称,中粮将成为万科的大股东,但至少从此次定向增发来看,华润的第一大股东地位暂时不会撼动。

  此外,万科和德国投资银行HI、新加坡RZP公司都有过资本层面的合作。

  而在2006年万科的三季报业绩也非常显眼。1~9月份,公司累计结算面积达到116.1万平方米,结算收入达83.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8%和53.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6亿元,净利润13.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2.3%和55.9%。

  万科A自今年以来,股价增长明显,屡屡创下新高,股价上涨了10元左右,其整体涨幅高达200%以上。

  国信

证券房地产行业的首席分析师方焱预测,作为地产龙头股,万科未来的发展势头良好,募集的42亿元将会使万科发展更为迅速,估计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收益能够达到0.46元和0.63元(摊薄后)。

  尤其让万科股民们兴奋的是,12月6日,万科A(000002.SZ)的流通受限

股票解禁,自然人刘元生18年前对万科的初始投资360万元,市值已达7亿多元,收益约为200倍。

  王石坦承,在宏观调控渗透到房地产开发微观层面后,万科和所有同行一样有困惑,一样感受到了挑战,也一样受到负面影响,但作为老牌地产龙头,万科无疑是行业整合中的最大受益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