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企业亮剑 冲刺最具竞争力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冲刺‘最具竞争力团队’!”昨日,讯捷集团行政管理中心副总监刘春明女士表示,讯捷5000多名员工都为自己身为讯捷人而自豪,在本报携手央视推出的“2006成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之“最具竞争力团队”调查大型活动中,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评委和公众的考核,向社会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本次调查活动中第一个亮剑的企业。

  参与调查促使企业提高

  讯捷集团集现代移 动通讯终端产品批发、零售、服务为一体,涉足IT、咨询管理、企业培训、办公通讯等行业,下辖二十余个分公司。“5000余员工在销售、管理、服务等数十个领域里构成年轻、务实、高效、稳定的作战团队,讯捷的高速发展就是团队竞争力的最好表现。”刘春明女士认为,参加本次调查,不仅可以向社会展示团队竞争力,推广企业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促使企业不断自我提高。她说:“‘最具竞争力调查’的这些报名条件,本身就是对企业的一种激励,接受第三方的深入调查,更是激励企业不断进步的动力。”

  生存挑战铸成核心团队

  11月9日,讯捷集团总部的100多名经理级员工参加了“生存大挑战”活动,对团队竞争力的形成起到重要作用。在活动中,队员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通过团队协作、人

性感召或与陌生人沟通寻求帮助等方式,在设定资金范围内完成线路任务的活动。

  每组选手拥有的资金对于他们途中所需的花费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在途中寻求陌生人的帮助才有可能实现,这对于他们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诚信度、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个挑战。“做最好的自己,我能!”这是活动后所有成员最大的收获,他们用20元钱完成了之前认为300元都不可完成的任务,也迫使他们尝试着挑战自我,使他们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自我设限,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其实,我们只是通过一些意向性的行为让大家认识到了这一点,但真正要将这一系列的思想和能力在工作中发挥出效果,还有一个非常漫长的道路要走。所以,我们在此祝愿所有的伙伴都能够摆脱自我设限,尝试做最好的自己,因为--你能。”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学明先生对讯捷的这支队伍充满希望和信心。

  报名方式

  报名企业需要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登记表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登陆智联招聘网“成都频道”,点击“2006成都年度雇主调查”,下载“最具竞争力团队调查报名表”,也可以直接到智联招聘成都公司领取。详细填写报名表后,报名企业可以直接联络智联招聘成都公司。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交表格:

  1.将报名表邮寄至:智联招聘成都公司,成都市总府路15号王府井

写字楼B座13楼C室,邮编:610016(信件封面请注明“最具竞争力团队”字样)

   2.将报名表传真至:028-86783456

   3.将报名表E-mail至:mark.qu@zhaopin.com.cn

  “最具竞争力团队”10大标准

  1.公司是否做到管理效率较高,管理方式是否得到员工认可。

  2.上司是否对下属的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和理解;同事之间是否对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和理解。

  3.员工是否对目前的工作状态、工作环境感到满意。

  4.公司是否广开言路,积极采纳员工个人的工作建议。

  5.员工是否满意目前的薪资和福利,薪资和福利的公平性是否得到员工认可。

  6.个人工作时间和强度是否合理,工作强度的公平性是否得到员工认可。

  7.上下属关系、同事关系是否融洽,是否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8.员工个人是否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个人职业技能是否在公司得到充分发展。

  9.员工绩效考核方式是否科学、公平、合理。

  10.员工是否认可公司良好的竞争状况,员工家属是否为家人的工作感到满意。本报记者 何筝 彭世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