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企业风采在新华保险 每个人都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7:36 南宁晚报

  企业风采在新华保险,每个人都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员工工资比老总高不是秘密

  □本报记者 麦佩纳 符 蓉/文

  “做保险,快乐工作要有极大的包容性!”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以下称新华保险)总经理喻春晖认为,员工能否快乐,很多时候来自家人的支持。为帮助新进公司的、生病无法上班的、情绪低落甚至是刚生完孩子的员工能够安心工作,领导对员工进行家访慰问已成为惯例,从工作到日常生活都担当起家长的责任。

  在新华保险,如果员工表现突出、业绩优秀,不仅可以拿到比老总高的工资,还能出外旅游……惯例———经理到员工家中家访

  快乐指数:★★★★★

  “员工的成长、成就感来自家的归属感,公司就是个大家庭,领导就是家长!”对公司的工作体系,人事行政部的陈卉菲这样解释说,从工作到日常生活,公司领导都担当起家长的责任,对员工进行家访成了惯例。

  对女员工的工作,有的家长并不理解。他们说,一个女人经常在外跑,不顾家。这样一来,有的女员工常因此想辞职。各级主管就抽时间到员工家中家访,请家属到公司参观并解释工作的性质。逢年过节,公司还召集员工家属搞茶话会等联欢活动,主管、经理还一一上门给员工送去年货。

  薪酬———员工的工资比老总高

  快乐指数:★★★★★

  在保险行业里,员工是最宝贵的财富。也许很多公司都认为资格老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但在新华保险看来,资格只能代表对业务熟悉,只有在公平的环境下,员工有充足的空间发展,才能凝聚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新华保险能者先上的例子很多,新上任的总经理喻春晖年仅30多岁。

  在新华保险,没有论资排辈、工作年限,按劳取酬,员工的工资比老总高已不是秘密。在营销部工作未满一年的小黄,因表现出色,收入连续三个月全公司第一。他笑着告诉记者,付出和回报成正比,很多营销部门同事的工资都比老总高。

  奖励———表现突出可出外旅行

  快乐指数:★★★★

  要做好保险业,员工必须保持最旺盛的活力和团队的凝聚力。为奖励工作优秀的员工和团队,新华保险设立了“高峰会”奖,奖品是到国内景点或出国旅游。

  如果整个团队都能出色完成任务,那么整个团队都能获得“高峰会”奖。2005年的团队“高峰会”奖就出现在玉林新华保险的外勤营销部门两支队伍里。由于两支队伍的业务量相差无几,为了争夺这个团体奖一起出外旅游,两支队伍从上到下都铆足了劲,业务单像雪片一样从两位负责人的手中流出。

  诚信———素质培训快乐中工作

  快乐指数:★★★★

  “生活中有时可以说些善意的谎言,但做保险,绝不允许有半点谎言!”新华保险的员工一进入公司,就要进行素质培训,确立“做人、做事都得讲诚信”的理念。最后,筛选出人品、人格定位好的员工开展业务。如果发现员工有恶意代签合同的行为,要么除名要么告诫处罚。员工讲诚信,在与人打交道中就感受到了更多的快乐。温馨故事学会感恩 回报社会 2006年,新华保险在十周年庆之际向甘肃省会宁县捐赠1000万元,实施建造万口“母亲水窖”爱心工程,圆了老区人民的盼水梦。

  2006年4月14日,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的第一个个人基金———“星星助学”基金签订协议仪式在南宁市盲聋哑学校举行。为资助该校贫困的盲聋哑高中毕业生读大学,新华保险员工姚远星捐出了2万元,这是“星星助学”基金收到的第一笔捐款,也是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推荐理由 2002年9月16日,新华保险正式进驻广西,目前拥有柳州、桂林、玉林3家中心支公司和11家营销服务部,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5820.8万元,已为全区近10万名客户提供了优质便捷(平均1.5的理赔效率)、全方位的人性化风险保障和投资

理财服务,获得客户的普遍赞誉。2005年6月,南宁市工商局授予分公司2004年度“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2006年,新华保险入围“新华人寿保险最佳理赔服务分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