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万达总裁王健林:社会责任和关爱员工同等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0:22 新浪财经

  

    由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绝对挑战》栏目特别制作的“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征选具有卓越的人才战略和企业文化、深具企业社会责任感并积极承担的优秀企业。在去年首届“CCTV年度雇主调查”获得良好社会反响的基础上,今年“调查”仍然以员工在企业内感受到的“快乐工作指数”(即成长感、成就感、归属感)为主要调查内容和评价依据,并将2006年度主题词确定为:“发现最受尊敬的企业”。以下是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谈年度雇主。

  大连万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雇主调查促使企业正视雇主品牌建设

  大连万达集团成立于1988年,经过18年发展,万达集团已形成以

商业地产、住宅地产、文化产业、高级酒店为四大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员工近4000人。

  万达集团在实践中形成了“共创财富、公益社会”的企业使命和“人的价值高于物的价值,企业价值高于个人价值,社会价值高于企业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历年来慈善捐助累计超过8亿元。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大连万达的企业文化,还是公司领导人的访谈中,都可以强烈感觉到万达对员工的高度重视。大连万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先生说:“我所理解的雇主品牌,就是企业对“社会责任”和“关爱员工”并重。“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是非常有价值的社会活动,它促使企业正视对员工的态度,正视雇主品牌建设,促使企业正式社会责任感觉,不管什么类型的企业,都应该对此高度重视。

  对万达来说,我们以“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个人广阔的事业平台、优厚的物质待遇、优秀的企业文化、简单的人事关系”打造自己的雇主品牌。

  在今年“雇主调查”所设立的3个单项奖里,我更关注“大学生员工满意雇主”奖,因为这一群体关系到企业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