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雇主品牌就是企业的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0:16 新浪财经

  

  由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绝对挑战》栏目特别制作的“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征选具有卓越的人才战略和企业文化、深具企业社会责任感并积极承担的优秀企业。在去年首届“CCTV年度雇主调查”获得良好社会反响的基础上,今年“调查”仍然以员工在企业内感受到的“快乐工作指数”(即成长感、成就感、归属感)为主要调查内容和评价依据,并将2006年度主题词确定为:“发现最受尊敬的企业”。以下是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云谈年度雇主。

  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马云:如果“8小时”不快乐,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全球

电子商务领导企业 ——阿里巴巴——是一家由中国人创办的国际化的互联网公司,致力于优秀的服务使阿里巴巴成为全球首家拥有超过 1000 万 网商的电子商务网站,每日向全球各地企业及商家提供 800 万 条商业供求信息,成为全球商人网络推广的首选网站,被商人们评为“最受欢迎的 B2B 网站”。目前,阿里巴巴全球员工人数已超过3500人。

  在电子技术行业,阿里巴巴的企业发展道路颇具传奇色彩,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阿里巴巴也拥有很多独特经验。在使员工实现快乐工作目标的同时,阿里巴巴也成为首届“CCTV年度雇主调查”的获奖企业。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马云先生说:阿里巴巴将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继续前进,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亚洲

最佳雇主。”

  马云先生认为:“雇主品牌”其实就是企业对社会、对员工、对客户的责任感。对社会,企业要提供无害的产品;对员工,要让他们生活得更好。

  央视的“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非常好,它为企业之间提供交流的机会,同时具有指导性。

  人的一生当中,享有的每种资源可能都有不平等性,只有“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除了睡觉、休息的时间,这24小时里面只剩下8个小时——就是工作的时间。如果不知道这8个小时在做什么,就是对自己的不尊敬;如果“8小时”不快乐,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雇主有义务让员工的“8小时”快乐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