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瑞彬:好的雇主品牌才可以吸引最好的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9:49 新浪财经

  

    由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绝对挑战》栏目特别制作的“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征选具有卓越的人才战略和企业文化、深具企业社会责任感并积极承担的优秀企业。在去年首届“CCTV年度雇主调查”获得良好社会反响的基础上,今年“调查”仍然以员工在企业内感受到的“快乐工作指数”(即成长感、成就感、归属感)为主要调查内容和评价依据,并将2006年度主题词确定为:“发现最受尊敬的企业”。以下是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谈年度雇主。

  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 要有好的

竞争力,必须有好雇主品牌

  摩托罗拉是世界财富百强企业之一,拥有全球性的业务和影响力,2005年的销售额为353亿美元。摩托罗拉公司于1987年进入中国,1992年在天津注册成立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有1家控股公司、3家独资公司、5家合资企业、17个研发中心和25家分公司,员工10,000多人。截止2005年12月底,摩托罗拉公司在中国投资总额约为36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其中,研发投入超过6亿美元。

  对于企业“雇主品牌”建设,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瑞彬先生认为:对企业来讲,雇主品牌是跟公司品牌、产品品牌一样重要。因为未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好的雇主品牌才可以吸引到最好的人才加盟。

  在摩托罗拉,雇主品牌建设是企业整体品牌建设一样的,我们有很好的愿景、战略、执行方式和企业文化。我认为:在雇主和雇员认同同一价值观、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员工和企业和谐发展,为同一目标工作,对社会有所贡献。

  摩托罗拉公司的愿景是:以不断地创新,改善人们的生活,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实现这样的愿景,不能缺少与员工沟通,得到员工的认可和支持。同时我们鼓励员工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回馈社会。

  央视的“2006CCTV年度雇主调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活动。对雇主/雇员问题的关注,促进社会发展,促进企业吸引人才。人才是企业的核心。要有好的竞争力,必须有好的雇主品牌。

  今年的调查增加了“女性员工满意雇主”、“大学生员工满意雇主”、“农民工满意雇主”三个单项奖,我认为能够促进社会在多元化方向上发展。包容的企业文化,会使企业更有竞争力。多元化也是MOTO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并成为全球范围内一个非常重要的生产、研发基地,是多元化员工组合、共同贡献的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