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三专家为名企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克俊: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张克俊目前是省社会科学院工商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四川知名的经济学研究专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建和谐社会离不开企业,企业应该形成自己的一套价值理念,“最具竞争力团队”调查将从各个方面对企业进行考评,这将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环保、劳资关系、交易关系等都将得到改善。同时,优秀的企业可以通过调查在全国范围内扩大知名度与美誉度。

  刘向明:这是企业自我梳理的机会

  智联招聘企管顾问,清华远程MBA客座教授刘向明,曾经担任去年的

最佳雇主调查活动评委,并参与了成都地区企业的调查活动,他认为,今年的“最具竞争力团队”调查赋予了最佳雇主新的内涵,对参与调查的企业来说,不仅仅是一种宣传,更大的价值在于帮助企业对管理思维和管理观念进行一次相对全面的梳理和认识。在刘先生看来,调查活动对企业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帮助企业全面认识和了解企业文化;二是对领导风格进行梳理和改善;三是理解员工的工作动机和意愿。

  朱方明:鼓励企业提升竞争力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导朱方明也欣然应邀担任本次调查活动的评委,他长期致力于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的研究,是省内知名的企业研究专家,还担任了川大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他告诉记者,商报和央视举办这样一个最佳雇主的调查,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一方面可以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可以鼓励企业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如果能够获得最具竞争力的团队,体现了社会对企业的认可,也可以为其他企业提供发展的样本。”本报记者 彭世军 何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