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推荐你的企业 竞选年度最佳雇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彭世军)昨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绝对挑战》栏目组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06CCTV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大主要城市的主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意味着全国联动的最佳雇主调查活动在近20个城市同时启动。本报作为西部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媒体,与中央电视台携手,负责组织成都地区的“2006年度最佳雇主调查”活动。从上周开始,本报已经在全国率先启动了该次调查活动,并受到了无数成都企业和广大读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本报上周日求职版曾做报道)。

  25家主流媒体同步播报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全国妇联、国务院农民工工作会议联系办公室及央视相关负责人均到会,深圳特区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海峡都市报、金陵晚报、华商晨报、南宁晚报、每日新报、重庆晚报、河南商报、第一财经日报、西安晚报 、武汉晚报、成功营销、晨报、京华时报、经济日报、精品购物指南、中华工商时报、网易、西祠等主流媒体和网站也参加了会议。备受关注的是,去年的

最佳雇主代表阿里巴巴、海尔集团、美大星巴克、甲骨文公司、爱立信、联想、伊 利、万科、西安杨森等企业也来到了现场。“联络全国众多主流媒体对最佳雇主调查活动进行报道,旨在通过媒体的报道,引起人们对健康和谐快乐的雇主与雇员关系的关注。”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受企业和读者报名

  上周,本报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成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读者可以推荐你的老板和企业,企业老板也可以毛遂自荐。本报今年将设置“年度最佳10大雇主奖”“年度3大农民工满意雇主奖”“年度3大大学生满意雇主奖”“年度3大女性满意雇主奖”四个奖项。凡是成立3年以上的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员工聘用机制实现充分市场化的企业,严格遵守劳动法规,年度内无劳动关系纠纷及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独到经验的企业,都可以报名参评。

  报名方式:

  1、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1推荐

  2、发送电子邮件到:csq114@sina.com

  3、信函推荐:将你的推荐信寄到“成都市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商报社专刊部求学求职工作室”,邮编610017。(信封上注明“最佳雇主”字样)

  凡是所有参与推荐的读者和企业,请在推荐信中写明你推荐参评的奖项和理由。

  评选标准:员工的成就感、成长感和归属感

  本报负责该次成都地区最佳雇主调查的负责人表示,今年依然延续去年“快乐工作”指数的评价标准。

  据介绍,“快乐工作”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员工的成就感:有竞争力的薪酬,舒适的工作环境,制度化的激励机制,员工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员工普遍感觉自己的工作有意义。2、成长感:员工明确企业的发展远景,健全的培训和选拔人才的机制,足够的职业发展空间,员工普遍感觉自己在不断进步,承担新的任务和面对新的挑战。3、归属感:员工对本企业的文化普遍认同,畅通的沟通渠道和人际环境,公平的奖惩制度,完善的福利待遇,员工普遍感觉对企业有情感寄托,被认可和关怀。

  增设三大奖项

  关注民工、大学生和女性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成都地区的最佳雇主调查,除了“十大年度最佳雇主”外,同样增设了年度农民工满意雇主奖、年度大学生满意雇主奖、年度女性满意雇主奖。旨在引起全社会对农民工权益保障,大学生的就业和培养使用、女性就业歧视和劳动保障三大就业焦点问题的关注和重视。欢迎读者推荐企业参评(推荐方法同上)。

  年度农民工满意雇主奖标准为:企业内农民工的快乐工作指数、一线员工劳动时间与劳动强度、一线员工劳动保障机制、一线员工工作环境、劳动安全保护、员工健康保障制度、一线员工薪金及发放。

  年度大学生满意雇主奖的标准为:2006年度录用的应届毕业生的快乐工作指数、2006年度招聘应届大学生的情况、应届毕业生的薪酬与福利、应届毕业生的培训情况、新人的引导、发展机制。

  年度女性满意雇主奖的标准为:女性员工快乐工作指数、女性在公司内的晋升、薪酬方面的平等性、女性特殊生理期间(经期、孕期、哺乳期)的福利与保障、家庭友好的措施、防范

性骚扰的措施等。

  获选最佳雇主将亮相全国

  据称,该次调查分为前期推荐报名和确认、企业形象展示、初选和筛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卷分析、企业内部调查、专家外部举荐、调查结果分析、专家评选、读者短信投票等几个环节,活动将持续到年底结束,最终评选出“成都年度10大最佳雇主”“成都年度3大农民工满意雇主”“成都年度3大大学生满意雇主”“成都年度3大女性满意雇主”等几大奖项,并送北京参加

中央电视台的全国大型颁奖晚会,亮相全国。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查活动,通过关注就业人群的工作状态,树立雇主品牌建设的典范,提倡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相应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工作,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政策、最终建立国家、企业、劳动者三方共赢的和谐劳动关系。

  专家:最佳雇主调查意义重大

  随着全球化的进程加快,企业越来越深地卷入全球化竞争,而个体生存的压力也在这种不可避免的竞争中不断增大。

  四川一知名经济学专家指出,目前,我国第三次就业高峰已经到来,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也是劳动关系出现矛盾的集中时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以雇员的视角进行雇主调查,显然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

  读者热情推荐最佳

  员工积极推荐

  “我们书城极具人文关怀,由于是零销卖场,女员工非常多,如果女员工怀孕了,书城就会调动岗位,让有身孕的员工得到更好的照顾。”来自四川光华财经书城的邓女士非常自豪,2004年9月,她幸福地当上了妈妈,享受到了岗位调动的照顾。她扳着指头数了一下,截至目前, 书城已经有5位“新妈妈”享受了这样的优待,总经理江兰深得员工爱戴。

  肖先生推荐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他曾经在该企业工作过一段时间,在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老板耿先生,他普通员工同甘共苦,令人崇敬。”熊先生推荐朋友所在的四川科伦集团:“我虽然没有在那里上班,也没有到他们公司去过,但是从朋友身上感受到了很多企业文化。”

  川企跃跃欲试

  除了热心的员工和朋友,企业也都在密切关注我们的活动,对于年度最佳雇主的调查跃跃欲试。

  2005成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活动中,四川迅捷集团有限公司有幸当选,今年公司希望再传捷报。“年度最佳雇主调查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加强了我们的品牌宣传。”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学明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参加调查并获奖之后,公司的招聘号召力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在管理和员工福利上都有了新的进步。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企划部部长谢蒙单先生也表示,去年的当选为公司赢得了极好的声誉,也为人们多角度认识民营企业创造了条件。

  国腾电子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治先生认为,企业被确认为最佳雇主,实际上就是对企业管理、工作环境、氛围营造的肯定。

  最佳不论大小

  本报继续接受最佳雇主的推荐,欢迎广大读者和企业员工推荐你心目中的理想企业参加调查,并描述推荐理由。参与企业不论公有私有,不论实力大小,只要拥有当选最佳雇主的合理理由即可。

  最佳雇主候选企业将通过本报展示企业在品牌建设、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多方面的经验及案例。届时,本报将开通“最佳雇主评选平台”,读者可以进行投票。同时,活动组委会将邀请国内知名人力资源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将按照一系列专业项目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评分。结合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分,诞生成都地区十大最佳雇主,并选送中央电视台进行总决赛。

  本报记者 何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