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倡导雇主品牌建设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3:27 新浪财经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节目副总监 任学安

  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大型就业和职场节目,《绝对挑战》开播3年来不仅向观众展示真实职场里的竞争,更反映出与社会发展同步的职场变迁,以及变迁背后的经济、社会问题。节目以富有时代性、知识性、可视性、独特性的内容获得观众喜爱和专家认可,对提升全民职业水平、职业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央视经济频道的平台上,经过3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绝对挑战》已经成长为经济频道的又一个亮点。

  近年来,《绝对挑战》所关注的“就业、职场”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经济主流话题。根据今年5月份出版的《2006中国统计摘要》提供的数据,2005年全国就业人口总数达到7。5亿,他们所构成的巨大社会群体的利益,既是党和政府关注的重点,又与社会经济秩序密切相关。他们对职业环境的满意程度、快乐程度直接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建立和发展。

  《绝对挑战》以其在社会问题上的敏锐观察力,捕捉到就业相关问题中的关键点之一:雇佣关系问题,在2005年底推出“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活动,旨在倡导“快乐工作”理念,推动整个社会建立和谐雇佣关系的观念和进程。

  2006年元旦期间,调查结果发布晚会推出,新颖、时尚的节目内容和承载的深具社会现实意义的内涵,使整台晚会获得成功。同时,专业、权威、严谨的调查方式使这项活动获得了企业界的称赞,活动提出的“打造雇主品牌、倡导快乐工作的”口号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节目以调查的权威性和发布晚会的趣味性并行,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支持。

  不少学者认为:“快乐工作”的主题很好的把握了大众心理,同时也符合更多企业向人本管理方式转变的潮流。获奖雇主代表也对本次调查表示了高度认同。他们认为:中国确实需要倡导优秀的雇主榜样。此项大奖是他们公司年度内最为看重的一个奖项。

  雇主调查活动引领了舆论导向,“超前半步”在一个新的领域树立起新的评价方式。活动也使《绝对挑战》的品牌优势得到自然的延伸,资源得到整合,日常节目和特别节目形成相互补充的完整链条,成功的树立了《绝对挑战》是中国雇主品牌概念的推进者的形象。

  作为一支新生力量,《绝对挑战》特别节目——《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与已经形成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其他多档节目一起,完成了整个经济频道对年度热门经济人物、事件、企业的全方位年度盘点,使经济频道年底盘点节目完成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全面覆盖。同时,它所承载的社会责任、历史责任将促使它不断丰富内容、创新的节目形态、进一步提高的社会影响力,承担新时代背景下大众传媒为建设和谐社会所应担负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