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中国排名前四十名富豪资产一年大涨4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魏晞) 福布斯最新一届“中国富豪榜”二日揭晓,排名前四十名企业家净资产总和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六,从去年的两千零七十二亿大幅升至三千零三亿元人民币。

  消费的快速增长将中国最大的电器销售商国美电器集团主席黄光裕推向中国首富位置,已蝉联两届“榜首”的荣智健家族退居第三。

  三十七岁的黄光裕拥有一百八十点九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从而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财富在八十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十五位富豪之一。像黄光裕这样少年得志的富豪在福布斯榜单上并不少见。今年的榜单上,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富豪不到四十岁。

  “企业成功在海外上市”被认为是中国富豪财富大涨的重要原因。中国

福布斯榜负责人范鲁贤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各地
股票
市场上市,也正是中国在国家贸易投资方面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体现。

  中国最富有的女性是四十九岁的张茵。她是世界最大包装纸品生产商之一玖龙纸业的合伙创始人兼主席。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张茵以一百一十五点八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排名第五。

  去年的首富、中信泰富集团六十三岁的荣智健今年以一百五十八亿元人民币资产退居第三位。在最近一年来,荣智健已将中信泰富的发展重心从香港转向中国大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