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2006北京论坛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56 新浪财经

  以“新海归 新机遇”为主题的“欧美同学2006北京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与交流大会”于10月28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留学人员以及各方面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承办,旨在聚集英才,激发思想碰撞,探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的成败得失,针对重点议题达成有深度及影响力的成果;通过论坛,以年会形式促进海归精英群体与政经各界的坦诚交流,建立新的建言国策的平台,打造中国一流的民间智库高端品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为大会发来贺信。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本次大会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2005委员会理事长王辉耀主持。

  韩启德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了

留学人员在中国发展中起到的重大作用,并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希望。他说,在当前重要的历史机遇期,留学人员应当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伟大实践。第一,用世界的眼光为党和国家的决策建言献策。要特别关注当前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第二,积极自主创新,为实现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留学人员历来就是科技自主创新的先锋,建设创新型国家,广大留学人员更要发挥智力优势、整体优势,加快创新步伐,做出更大贡献。第三,全面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党和国家外交的总体部署,积极参与民间外交,为全面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分大会主旨论坛和圆桌论坛两部分,分别就八项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会主旨论坛在上午举行,主题是:“海归与中国国际化团队”。来自政府、高校和海归创业企业的嘉宾及各界人士分别就“海归与中国

竞争力”和“海归与中国民间外交”两个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在下午举行的圆桌论坛上,与会者就“海归创业探讨与经验分享”、“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全球化带给人才的机遇与挑战”、“新一轮创业投资带给中国的机会”、“留学市场现状与未来”、“留学人员社团与外国商会”等六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圆桌论坛结束后,举行了由北京青年报主办的“2006年度海归十大创业新锐”评选颁奖典礼。韩小红、朱敏、李平、陆庆成、毛大庆、梁宪章、刘煜炎、肖志岳、伍小东、涂志云等10位海归创业者获奖。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陈捷延、北京青年报总编辑张雅宾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闭幕式由田溯宁学长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闭幕式后,大会还举办了盛大的晚宴,晚宴由王波明学长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钱颖一,中信资本总裁张懿宸也在大会晚宴上热烈祝词。

  出席本次大会的海归知名创业人士和学者、专家和其他各界人士还有(排名不分先后):万明坤、杨建伟、白 锐、卢均钦、陈泉、谭天星、陈桦、林毅夫、钱颖一、方星海、吴鹰、张朝阳、汤敏、赵民、王维嘉、李海峥、闫长明、傅军、、夏颖奇、阎兰、陈宏、曾宪章、谢国忠、高志凯、张宏喜、邱维廉、杨壮、袁岳、亚丁、金桂华、高群耀、刘江南、莫天全、杨宁、曾强、王志东、王俊秀、张醒生、李建光、杨盛轩、吕传明、邹其芳、王春岩、马坚、徐列、王冉、邓锋、陈兴动、丁健、唐越、子繁、王利芬、邓亚萍、葛明、徐小平、张永琪、施华、何 跃 、周克明、 杨锐、Cyrill Eltschinger、Martha vinson stemberger、David Zweig、王红、庄亮、武红等。

  据悉,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联合《神州学人》和新浪网共同发起的“2006海归大调查”已于日前在网上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