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53 新浪财经

  2006年10月30日晚上,随着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和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四家地方台负责人一起按亮一幅中国地图上的5盏灯,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宣布正式启动。

  自从2000年创办以来,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是第7届。

  只要打开google网站,输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几个字,只需要0. 1秒,你就会看到349000个网页链接。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了中国社会每年年终的一场盛会,成了中国经济界最具专业品质、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2006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口号是“2006,谁照亮中国经济”。今年评选活动在标准上做了一个看似细微实则意味深长的调整。2005年的评选标准是: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今年延续了这一标准,但把“创新”和“责任”的顺序调换了一下,这样,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就成了:责任、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

  为什么要这样调整呢?

  很显然,这一调整可谓与时俱进,有了2006年的鲜明特征。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六中全会,确定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期历史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课题抓紧抓好。而责任,无疑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元素之一。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诠释了他对“责任”放在首位的理解:“而构建和谐社会,最主要的一点,必须强调责任,政府的责任、企业的责任和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中国经济界最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我们应该在评选中体现这一宗旨,那就是强调责任。”

  在2006年评选标准中,还对四个要素进行了拆分和诠释,让人们对标准的理解更具体。

  责任,指的是:他(她)能保障股东权益、关怀员工利益、与自然和谐相处、节约资源

能源、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创新,指的是:他(她)善于技术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

  影响力,指的是:他(她)引领了行业与产业,获得了市场良好评价,推动了社会公共事业进步,他(她)在2006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某个领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动力,指的是:他(她)提升了企业

竞争力,推动了产业升级,开创了全新的市场空间,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总导演石世仑透露:今年的评选活动,在程序上的调整呈现出三大亮点。

  首先是评选活动在全国5大区域同时展开。在全国选择5个核心城市,分别代表北方,东部、南方、中部和西部。从10月30日到11月25日,由授权地方电视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境内外媒体、合作网站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商学院联合推举各自区域的年度人物提名人,并由中央电视台和4家地方电视台联合举办5个独具特色的“年度人物之夜”特别节目,力求充分展示提名人的个性和魅力,同时通过这些提名人,展示区域经济的个性和活力。

  11月25日--12月25日,由国内媒体主编、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国内外知名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将对前面推举的提名人进行投票,选出23名“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于今年12月25日正式发布。

  第二个亮点是将从今年12月30日到2007年1月19日,要连续举办21场财富论坛,为每位候选人单独设置论坛,通过“财富论坛”可以使评选委员会和公众对候选人有更清晰的了解,使他们的投票更具客观性。也能更加充分地展示候选人的智慧和个性魅力。

  第三个亮点是,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将进行直播。这是这项评选活动开展6年来的第一次,因此,今年的评选将更激烈,更精彩,也更有悬念。而所有的谜底,都将会在2007年1月20日晚上一起揭晓。

  这一切,无疑让人们对今年的评选活动充满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