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贝发文具正式启动新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9:06 新浪财经

  在金秋九月这个收获的季节,国内最大的集文具研发、生产、销售和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文具集团-贝发文具整装待发,在第98届中国文化用品商品交易会暨中国国际制笔文具博览会上正式启动了推动国内业务板块的“新商业模式”。未来两年,贝发将投入2亿人民币,通过对北京奥运会的赞助等一系列营销手段,推行“个十百千万”的文具行业商业模式,实现对国内文具产业的整合,成为“中国文具产业链的管理者”。

  据《福布斯》统计:中国的文具产业拥有高达3500亿的市场份额,并且以高达15% 的增长率成长,目前市场中并没有超过市场占有率超过1%的品牌。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会发生市场整合与重新洗牌。

  贝发集团产销规模连续十年居全国同行第一,全球行业内产销量排名第三,实力位列前八强,是亚洲最大的书写工具制造商。集团目前资产总规模已逾7亿,现有员工5000余人,被评为行业内最具成长性的

自主品牌企业。2005年8月,为了满足新一轮企业发展战略的需要,贝发集团引入渣打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成为中国文具行业首家以国际资本市场标准和要求建立的集团化准上市公司。并且于2006年4月3日正式成为集2008
北京奥运
会特许经营商、特许零售商和文具独家供应商三种身份于一体的企业。

  贝发,赢在模式创新

  身处庞大的市场机遇,身具强大的发展实力,贝发坚信突破传统经营开创战略性的新商业模式是重整中国文具产业的必经之路。贝发文具根据国内业务发展战略,针对中国的文具制造产业“散、乱、小”,文具分销领域渠道偏长的现状,制订了具有自身特点的新商业模式。概括起来就是 “个、十、百、千、万”。

  经营一个文具产业:依托信息化

电子商务平台的基础上,经营中国文具产业,成为文具产品综合供应商;

  打造十个知名品牌:文具品牌“1+3+3+3”模式,即打造一个以企业品牌为消费者认知的公众品牌,三个目标分众品牌,三个渠道品牌,三个产品档次品牌;

  搭建百强合作平台:借助品牌吸附能力,集聚文具专业强势企业的合作,并推出产品、

  品牌、渠道和资本四种合作模式;

  建设千家分销机构:建立智能化信息管理和强大物流能力基础上的“二级到终端”扁平化、短渠道模式,压缩渠道而产生利润空间;

  整合万家终端资源:通过整合后奥运特许资源、强势卖场、区域性文具连锁、非文具渠道、贝发形象终端等五大终端资源,实现庞大的销售网络。

  目前贝发集团已经开始同30多家文具制造商的合作。为实现“经营中国文具产业”的伟大目标,贝发文具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计划选择质量有保证并具有生产能力的百家企业参与贝发的产品整合,构建贝发的品牌化产品,拉动奥运经济化的文具产业,共同赢取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