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成长中国高峰年会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22:01 新浪财经

  实用为本、操作为真、拒绝空洞虚泛

  ——成长中国高峰年会脱颖而出

  一年一度的成长中国高峰年会将于11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当今各种纷乱的评比、排名中,该论坛坚持“实用为本、操作为真”的宗旨,拒绝任何空洞虚泛的内容,强调具体的操作效果而得到众多CEO的广泛好评,已成为中国成长企业经理人一年一度开阔经营思维、提升管理水平的“充电”品牌论坛,被誉为中国经理人自己的“财富论坛”。

  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是由当代经理人杂志社于1998年发起并创办的,该论坛至今已8载。由于王光英、铁木尔•达瓦买提、孙孚凌、吴敬琏、厉以宁、董辅礽、邱晓华、吕政、陈清泰、樊纲、魏杰、刘光溪、肖灼基、郑海航、张瑞敏、柳传志、张朝阳等“官、产、学”三方的业界领袖与学界精英均参加过该论坛。去年的峰会创下参会人数历史最高记录,与会的企业领导逾千名,呈现爆棚的火热场面。

  今年的年会主题定为“变局——成就突破力的下一个支点”。2006年是个转折点: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也是WTO保护期到期之年。不知您有没有感受到,资源短缺的警笛频频拉响,跨越国界的遏制不断袭来,不均衡增长越来越成为一堵短墙,越来越多的企业难以逃离“小了长不大,大了难长久”的宿命,中国企业乃至整个中国

竞争力提升的脚步开始蹒跚……

  而事实上,27年来,中国企业在成长的高速路上一直都是风驰电掣,一路狂奔,为什么忽然在这个时候遭遇前所未有的诸多拷问?

  中国企业需要反思,中国需要理性反思。要速度还是要健康、要利益还是要责任、要粗放还是要集约,战略与细节谁决定成败……每一组命题的选择都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企业意识、社会意识、国家意识、全球意识……每一种观念的升华都牵动企业的常青梦想。

  在告别2006,迎来2007的日子,本土企业领袖,跨国公司首脑,各界政要,学界精英,将济济一堂,共就中国企业全球化大背景下“成长变局”路径的选择进行高端对话,激荡风云,纵论企业长青。

  成长百强排名的宗旨是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成长企业,他们代表着中国的未来,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成长企业100强调研排名旨在倡导民众对成长企业予以更多的关怀和关注,并在投资界与企业界搭建一架投资与合作的桥梁,使企业获得长久的生命力。

  排名着眼于成长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和获利能力,引导着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投资热点。

  在成长百强排名评价体系中,以企业三年的销售额的最大增长率(2005年销售额÷2003年销售额×100%)作为排名核心标准,综合考虑其他决定企业发展潜力的因素:

  销售额增长速度是判断企业可持续发展实力的中心指标。原则上讲,拥有较大的销售额规模与较快的增长速度,是一个企业维持良好财务状况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是企业抵消各种风险的主要途径。

  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排名不向参评企业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参评企业,要求所报数据必须真实可靠,并对其真实性负责。销售额数据须经税务局盖章证实或经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销售额审计报告。除销售额数据外,主办单位对涉及企业个体的商业机密数据不予公开,只做总体分析之用。

  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排名在全国工商联、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的指导支持下,由被誉为中国企业成长第一刊、目前国内唯一关注CEO与企业成长的经营管理杂志——《当代经理人》发起,联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华留学人员创业协会和国内外多家知名券商、投资机构、各地工商联、各级行业协会等企业服务机构及财经媒体共同参与举办,目前已成为最权威的中国成长企业排名品牌。

  成长百强排名评审委员会成员有:

  孙晓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邱晓华: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吕 政: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辽工经所所长

  狄 娜: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副司长

  郑海航:经济学家、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当代经理人杂志主编

  周晋峰:中华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会长

  樊 纲:著名经济学家、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秘书长

  刘光溪:中国WTO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黄灌球:巴黎百富勤投资公司亚洲区总经理

  温天络:澳大利亚麦格里投资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谭永元:香港汇科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谢志华:财务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赵炳贤:中证万融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单祥双: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宋新宇:德国罗兰贝格咨询公司董事

  汪 平:首都经贸大学里财研究所所长

  牛根生:蒙牛乳业集团董事长

  郑国器:英联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成长青:渣打银行中国企业部总经理

  祝晓键:伦敦

证券交易所亚太区总裁

  言 实:当代经理人杂志出版发行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