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当我们走到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47 新浪财经

  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制造技术科成立于1996年,分为设备组、JIG组和SPIDER组。在这十年里,制造技术科的规模在扩大,奖励也数不胜数,单就2005年以来,先后取得了2005年度优秀个人金奖、铜奖各一名,月别优秀个人奖2名,月别提案王等奖项。我们爱这个集体,并愿意为它不断努力!

  制造技术科长:张壮秋

  部门瞬间——讲述三星人自己的故事

  生活中,在你我的身边,总有许多瞬间让我们感动不已。从这些瞬间里,我们可以透视出一个集体的成长,一个团队的精神和一群人的丰富内涵。下面就是一个讲述的平台,让我们倾听三星电子(山东)数码

打印机有限公司制造技术科职员的心情故事吧……

  王思国:在科室的感想

  不知不觉,我已经陪伴公司走过了九年风雨历程。回想从前,一幕幕就好象发生在昨天。

  我96年12月入公司时,制造技术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科室,他和产品技术一起被称为技术科。正待慢慢发展之际,97年突如其来的亚洲金融危机,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冲击。科室的发展也一度陷入低谷。直到2000年,公司放弃交换机事业,引入激光打印机,改变了只生产热敏传真机的局面,制造技术和产品技术开始分离,成立了单独的制造技术科,我们的工作变得繁忙起来。直到2002年,生产都稳定下来,日常的保全活动也步入正规,我们可以有足够的经历去考虑国产化的问题。公司的领导对我们开始进行各方面的教育,我们也通过自学,来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始实现从修理工到设计师的转变。

  姚鹏:“家”的温暖

  我是2004年4月加入三星打印机工作的,刚到公司半年,一次突如奇来的病痛降临在我身上,那时我高烧达到41℃,当我渐渐的从混沌的意识中清醒过来时,映入我眼帘的是科里同事们那一张张关切的面孔。一连串的问候送进我的耳朵,当闫秀亮把盛着鸡汤的保温饭盒递给了我的那一刻,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一个月以后,我好了,他们却因为熬夜照料我而变得憔悴。当时我就想:家在哪里?家,就在这里呀!

  在这里,我们还自发地给科室内的职员集体庆祝生日,为他献上一份精美的礼品,同唱 “生日祝福”,让科里每个过生日的人,在生日的那一天,都能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刘文罡:工作中让我“沮丧”事情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公司快两年了,说到沮丧的事,其实也就是在我工作“瓶颈期”的时候。那段时间,虽然我在处理业务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学习,但还是觉得业务专业知识非常不足,很多问题点不能解决,使我感到压力倍增。为此我经常熬夜翻阅书本资料,一段时间同事都以为我得了“红眼病”!科长了解到我的焦虑之后,与部门领导协商,专门安排我到韩国本社进行业务研修,研修中我感到自己得到极大的“充电”。研修内容是关于SPIDER的开发和应用方面的,记得刚开始难度很大,很多问题研究了数次,也未能解决,但是在韩国SPIDER Team 的帮助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可以很短的时间里制作一部分简单的测试程序了。

  董烈兵:快乐背后的凝聚

  记得还是在我入社不久的时候,为了避免人工操作带来的麻烦及避免手工记录造成的错误,制造技术决定开发研制静电腕带测试系统,以期达到自动测试及自动记录的目的。制造技术全体成员都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

  那段时间经常浮现在我眼前的画面是,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商讨着设计方案,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和谐,紧张有序;反复论证,反复试验预定方案的可行性及科学性,虽然大多时候面对的是不解和失败,不过大家却从未失去过积淀在脸上的坚毅和微笑。不过在研发的最后阶段还是遇到了无法解决的问题,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开始拓宽信息渠道在网上查找各种相关信息;并和技术科的同事一起研讨。最后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经过一周的刻苦攻关,静电腕带测试系统终于研制完成。那一刻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成功的喜悦。

  王庆传:这样的“新家庭”让我温暖

  初次走进这个既向往又陌生的家庭,心里难免有所胆颤与欣慰,胆颤于他的陌生,欣慰于他的团结和凝聚.初次来到这里前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都让我在工作中如沐春风,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同事们都会用最大的力量来帮助我解决,使我很快的适应了业务,也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路远行则必达,事再难做则必成;我相信只要不断的攀登,不断地跋涉,我们的明天会更好,三星的明天更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