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融资遍布“暗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6:01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索寒雪

  2005年11月,在多次采访后,《融资骗子从四面八方向我涌来》的主人公斯茶仙的融资故事登在了第 1630 期《第1招商》投融资版上。我们的原意是,希望通过这篇报道让希望融资的企业能够更清醒,能够避开融资过程中的“暗礁”。该文刊登后,有读者反馈自己也有同样的受骗经历,这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竟然还有一些“暖昧”的人希望找到斯茶仙。

  当斯茶仙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远道而来的号称具有“雄厚资本”的人士,扣响了斯茶仙的大门,“但是我再也不相信了”,斯茶仙说。

  斯茶仙“痛苦”的融资故事通过《第1招商》被人们所得知,在文章刊出的第一时间,在网络上也被大量转载。此后,开始有社会上行行色色的机构和个人与编辑部联系,希望通过记者能够得到斯茶仙的联系方式。

  “我能够帮斯茶仙融到钱。”拨通记者电话的人,声称自己是国家某协会的项目经理,但是,记者并没有查到该协会的信息。我们只能选择最谨慎的办法——不向他人透露斯茶仙的联系方式。

  其后,又有一家声称是美国投资公司的人向记者索要斯茶仙的联系方式。当记者告知该投资公司的人,需要先向斯茶仙确认之后才能告知时,该投资公司的人又称自己的舅舅就在某某政府基金工作,能够帮助到斯茶仙。记者警惕起来,寒暄几句后,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该投资公司,发现有很多公司和个人发帖抱怨和指责该公司是个“骗子”公司。

  由此,记者想起了斯茶仙接受采访时的最后一句话:“我吃了很多苦,这是常人无法接受的”。

  走上一条融资正路,一直是类似斯茶仙的民营企业家所期望的,但是银行的苛刻条件让他们没有办法从正常渠道贷款。而其他的渠道要么是代价高昂,要么是崎岖和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