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宁的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5:31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王永强

  本报记者 王永强北京报道 当“明郅”组合正为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搏杀,为世锦赛作最后冲刺,“大鲨鱼”沙克·奥尼尔(Shaq O’Neal)已经优哉游哉地游过深深太平洋,登上了彼岸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HK.2331,下称“李宁”)的新“客船”。船票有效期:5年;奥尼尔在船上的座椅名称:侠客。

  大鲨鱼充任新风帆

  作为NBA50大巨星现役时造访中国的第一人,“侠客”是当今国际篮坛身价最高的篮球运动员。

  李宁公司CEO张志勇表示:“李宁品牌与奥尼尔的合作,将有助于加强李宁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提升李宁在国际篮球领域的影响力。”

  今年初,李宁与NBA球星达蒙·琼斯签约,李宁专业篮球鞋“飞甲”、“驭帅”驰骋NBA赛场,正式得到了NBA的专业认可。这也是2005年1月成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以来,李宁突破耐克、阿迪达斯、彪马等国际巨头,在NBA赛场上迈出的第一步。

  事实上,从去年夏天赞助姚明母队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几名颇具潜质的小队员去美国训练比赛,到年初签约琼斯,再到此次签约奥尼尔,李宁篮球代言人的梯次建设初步成型。

  品牌国际化是为了国内市场

  张志勇介绍:“奥尼尔喜欢东方的侠,常有出乎意料的创意,这与李宁品牌的激情、出乎意料的品牌个性,以及东方化的时尚定位完全吻合,所以我们走到了一起。”

  虽然李宁在国内二三线城市专卖店的业绩相当不错,但诚如张志勇所言,李宁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亟须加强。在国内一线城市,一方面,李宁要面对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巨头的竞争;另一方面,相比于安踏等国产品牌,李宁产品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从李宁与大奥的双方合作协议也可以看出李宁的心思,李宁将和奥尼尔合作SHAQ系列专业篮球产品线,在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在内的中国地区进行销售,奥尼尔的形象、名称、球衣号、签名等专业背书,将在该产品线中得以广泛应用,奥尼尔本人也不会在NBA赛场上穿着李宁产品,签约奥尼尔仍主要是为了国内市场份额。

  看来,近两年,一定会是李宁发展中最为重要的一段时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