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巅峰营销 > 正文
 

巅峰营销第七集争鸣话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1:56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

  绝不仅仅是一档电视节目

  ——品味《绝对挑战——巅峰营销》的职场启示

  第七集 饕餮世界杯 7月2日(周日),央视二套18:30播出

  2006年7月,是所有球迷的节日,一别4年的大力神杯再度亮相,整个世界陷落在球场的热烈气氛中。这一次,选手们也要顺应潮流,抓住机会,以世界杯为主题,创意并制作10份套餐,并把它们销售出去。任务分三局:第一局,向酒吧老板推销自己的创意,接受他们对创意的评分;第二局面,利用任务所提供的足球宝贝,在指定酒吧举行一场产品推广活动,7名体育记者将对他们的活动评分;第三,实际销售额的较量。胜出两局的一队获得胜利。

  挑战实录之一:

  两队要在一个小时之内得到相同的五家酒吧老板的创意评分,葆旭东提议用两种方式击败对手,第一,利用人多的优势同时与多家酒吧老板谈判,使对方由于时间不够而完不成任务;第二,向酒吧老板强调对方的食品不卫生,达到使对方获得较低评分的目的。

  提问:作为高级营销管理人员,应不应该使用这种低端手段达到获胜目的?

  正方观点: 营销是以结果为导向的商业活动,利用人员优势和对方弱点来达到目的无可厚非。

  反方观点:以攻击对手来弥补创意能力匮乏和推广方式单一的弊端,是职业素质不高的体现,这样的人不适合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挑战实录之二:

  陶叔蔚认为自己的逻辑能力更胜于自己的创造力,而且由于参与竞争,长期承受很大压力,无法照顾家庭,因此想退出东风日产营销总监职位的角逐。

  提问:在企业中担任高级职位的女性,在面临来自职场的强大压力时,是奋力争取晋升机会,还是维持现状、尽量兼顾家庭?

  正方观点:职场如战场,不进则退,作为高级职场人才的女性,应当不放过任何机会去争取事业上的晋升。

  反方观点:女性和男性在社会上的分工毕竟有所不同,不能像男性那样暂不顾家庭而全情投入,作为女儿、母亲、妻子的女性,必须考虑家庭因素。

  挑战实录之三:

  由于整场比赛是以红队告负结束,红队三名队员不得不进入压力面试屋,面对专家的考问。最后,专家认为陶叔蔚虽然专业能力、逻辑性很强,但缺乏营销总监所要具备的影响力,故而将其淘汰。

  提问:陶叔蔚应不应该被淘汰?

  正方观点:影响力是团队领袖所应具备的重要素质,任何一个正确的决定、好的创意如果要被别人认同并实行,都离不开个人影响力的发挥。从这一点看,陶叔蔚的确能力有所欠缺,将她淘汰是对的。

  反方观点:影响力仅仅只是考察领导素质的一方面,严密的逻辑性和专业素质同样很重要,不能因为这一点就认定陶叔蔚不适合做营销总监,而将她淘汰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