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复旦管理学奖2006年度评奖 > 正文
 

复旦管理学奖申报结束 最高奖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55 新浪财经

  记者日前从复旦管理学奖2006年度评奖办公室获悉,截至2006年5月31日,复旦管理学奖评奖第一阶段“申报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目前评奖办公室正积极组织初审,初审工作将于7月20日之前完成。

  申请者汇集国内管理领域精英

  本次申报过程中,申报者非常踊跃,超过了预期的目标,其中自主申报占总申报数的66%,专家委员会专家或单位推荐占总申报数的34%。

  从申报队伍看,申报者的总体学术水平非常高,有多名在管理学和经济学领域具有极高权威的院士、著名学者和专家,他们的学术水平、学术成就和影响力足以代表当前管理科学领域最高的水准。

  据了解,申报者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地域分布广阔。从整体申报情况来看,申报者主要来自高等院校及相关科研机构、政府、企业等,以高等院校及相关科研机构为主,占总体申报数的68%。

  社会广泛关注

  此次复旦管理学奖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新浪网专门设立复旦管理学奖专题,并且就该奖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题目为“复旦管理学奖的奖励对象为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结合中国国情的,推动管理学理论与中国实践的紧密结合的管理学杰出工作者,您认为复旦管理学奖对中国管理学的发展有没有推动作用?”截至2006年6月2日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有积极推动作用的网友占59%,认为有一定推动作用的网友占16%,因此持充分肯定态度的网友占75%。这表明大多数网友对奖项持支持和赞成的态度。5月30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刘山在副理事长和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进行实时交流,并向广大网友重点介绍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设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今年评奖工作的具体事项。整个访谈过程得到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甚至在访谈过程中就有网友当场表态愿意向基金会捐赠,并向两位嘉宾询问了国内人士进行捐赠的可行性。

  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复旦管理学奖2006年度评奖办公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