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巅峰营销 > 正文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第五集:超级汽车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3:28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

  四个人的团队规模如果扩大到100人,它跟从前会有什么不同?假如你带领的团队的队员不必遵守硬性规则,每个人都可以随时离开,甚至不需要借口,你该怎样把他们团结在你的周围,来和你一起实现你的目标?这是选手要面对的新难题。本集任务:两队分别组织100名学生,完成一个汽车广告团体秀。专业广告人员将对他们的作品做出评判。

  这又是一场考较创意能力的任务,不同以往的是,除了出色的创意,选手还应该表现
出非凡的影响力,因为这次他们面对的是一个100人的陌生团队,如果单靠纪律,或者荣誉激励,恐怕很难把这群年青气盛,思维活跃的大学生团结在自己周围——何况规则已经公布给学生,不需要借口,想离开的时候随时可以离开。

  两队在任务发布后都很快草拟出创意,随即先后驱车前往城市另一端的

北京工商大学看场地。晚上回到驻地,根据白天观察到的情况调整创意方案。

  次日清晨,选手们再度来到校园,上午他们要组织选手排练,下午按抽签决定的顺序先后完成实拍。

  一个标准足球场,两队各占据一半作为自己的场地。这群百万年薪的竞争者变得孩子气起来,生怕自己的创意被抄袭。

  黄队这边的学生已经穿戴整齐列队完毕,选手进行了简单“战前动员”就开始训练了,红队那边还处在发放衣服的混乱阶段。这也不能完全怪他们,先前说好的100名学生,今天少了十几个。前一晚耗费大量时间跟精力制成的现场设计图一下子失去意义,他们把每个位置都标明数字,每件服装也标上与位置对应的数字,现在人少了这么多,要到哪里去补齐呢?选手的焦虑马上影响到队员的情绪,所以一开始场地里就弥漫着混乱的情绪。好在选手立刻意识到这个问题,在跟学生的沟通中马上改进,尽量营造轻松和谐的氛围。这一招果然有效,混乱的场面慢慢被控制住。

  两队的人员分工都很细,大家各司其职,排练按部就班的进行。在度在场内激起波澜的是朱勇。他和对方选手曹睿先后登上钟楼,观察自己和对方的创意。看到红队的方案有效地弥补了人员缺失的不足,朱勇立刻从制高点回到自己的阵营,要求临时调整方案,他认为凭借原来的方案比较难取胜。黄队负责学生训练的代超一口回绝了朱勇的提议,继续按照既定方案操作。朱勇非常不满代超的做法,两个人开始较劲,互不相让。这在学生中引起混乱,有的同学开始公然表示不满:你们能不能先取得一致再来指挥我们啊!

  队长郑威极力调停,但是矛盾越来越激烈,以至于队长不得不将他们两个强行分开。就在黄队的气氛慢慢变坏的同时,红队这边的状况一点点好转起来,高速充当教练,因为极具亲和力,很快与学生打成一片,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涨。同时,红队采取了温和的操练方式,大部分时间让学生们休息,和他们一起聊天说笑,隔很久才排练一次,然而效率非常高,学生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

  午餐时间到了,黄队在场上继续排练,红队则已经用餐完毕,聚在阴凉处聊天休息。

  抽签的结果是黄队先选择拍摄时间。他们聪明地将时间分成两段,先拍40分钟,留出20分钟等红队拍摄完毕再拍。这是聪明的计划,留20分钟的余地,他们可以根据对方的表演状况来调整自己的方案,同时不给对方还手的余地。

  训练时间还没用完,红队就要求拍摄了。他们想通过这样的途径给对方一个心理压力。同时也保持学生的体力,让他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拍摄。

  红队拍摄完毕之后,黄队还剩20分钟时间。怎么利用这段时间呢?队长郑威有点犹豫。代超和朱勇一直不停争吵,如果调整拍摄计划,能达到比现在更好的效果吗?她会怎样选择?广告公司的专业人事只看广告片,并不评判过程,他们会把票投给哪一队呢?

  节目播出时间:6月18日(周日),CCTV-2,18:30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