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金地集团 > 正文
 

巅峰世界 成功者的双赢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24 新浪财经

  作者 徐道彬 (TAOHI道合机构 老道策划 主创)

  命运如山,起伏无常。智者的劝谕是:幼年要“扎根自已”,青年要“创造自己”,壮年要“肯定自己”,老年要“完成自己”。如此,生命才绵长如脉,尊严如峰。

  谁不渴望巅峰?

  然而,事业功名毕竟复杂于登峰,创业者往往千回百转,而最后能立于巅峰者,往往跨越三重境界:第一重为“创家业”时的坚韧自立,第二重为“创事业”时的孤独自强,第三境界为“创伟业”时的宁静自省。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巅峰不是高度,而是心潮。

  中国自改革开放,走向“国家创业”时代,进而“全民创业”,历经二十多年风雨洗练,社会渐趋巅峰状态。国家强盛,国民强健,其中的社会主力,创造潮流,引领方向,蔚然成为中国社会的巅峰阶层。

  我们称之为“巅峰阶层”的社会主力,正值“创造自己”与“肯定自己”的青壮时期,在“创事业”到“创伟业”的进程中,迈向事业与人生的巅峰时刻:一边锐意开拓,一边积淀传承;一边商海搏击,一边诗意人生;一边积聚财富,一边播撒理念。“巅峰阶层”以其坚实的经济基础与人生阅历,担当事业与人生双重的社会脊梁,巍巍成为时代的主峰。

  在上海。“巅峰阶层”浮出海面。

  伴随着上海金融业的兴起,商业精英从投资、证券、基金等行业再度脱颖而出。大学教授、专家型公务员与文化艺术产业中的创意人群,不断优化着城市中产阶层的品质。同时由于城市产业转换,像在嘉定和南翔等城市新区新兴的创业人群,成为新一轮上行阶层,正全速迈向巅峰。

  正如一位巅峰人士的归纳,——“事业像登山,居住像下山”。“巅峰阶层”的居住表露出“巅峰阶层”的独特智慧:越冲刺于社会巅峰,越修养于生活根底;越立命于中心,越安身于边缘。巅峰者深知:惟有坦然,才能领略巅峰。

  追随社会主力的中国楼市开始了新一轮扬弃。尤其在上海,面向社会主力的主力大盘,在沧海横流中,英雄救市,将2006年的上海楼市从“低谷”推向“巅峰”。

  走向“巅峰”的上海楼市,楼市竞争有如生命进化,强者越强,弱者越弱。正如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所赞叹的生命竞争:“这样,从自然界的战争中,从饥饿和死亡里,产生了自然界最可赞美的东西——高等动物。” 越惨烈的竞争越造就着伟大的生命,巅峰物业必然在惨烈的楼市竞争中诞生。

  格林世界为“巅峰阶层”度身定做的“巅峰别墅”,追求事业与生活双赢的终极目标,重塑别墅价值,以2100亩的泱泱大度应运而生,颠覆着别墅的孤傲与偏见。

  有一期《名牌》杂志里论茶,说中国人爱茶,直到陆羽的《茶经》问世,人们才对这个爱茶的江湖心存敬意,甚至心向往之。——现实中就是存在这许许多多亦真亦幻的小世界、小江湖。他们因简单的兴趣凝聚,却形成某种特殊的心态逻辑。

  一种心态,一种逻辑,便是一个世界。

  巅峰世界不是峰,而是赢。如果说“巅峰”的基因是赢,那么格林世界“巅峰别墅”的基因则是双赢。“巅峰别墅”的价值既来自功利的取舍,更源于特殊的阅历,它既是“生活必需品”,又是“精神奢侈品”。赢是人心的峰,“巅峰别墅”张扬着一种双赢的人生哲学:既要“创造自己”,也要“修养自己”;既要“肯定自己”,也要“超脱自己”;既要“孤独自强”,也要“圆通自尊”;既要“宁静自省”,也要“旷达无我”。

  双赢者赢天下。格林世界的心态逻辑便是“成功者的双赢生活”。

  置身巅峰世界,心驻流淌生活。格林世界以天地为根,人生为本,将2100亩丰茂地脉,2000年江南文脉,2万“巅峰阶层”的上行人脉,融造为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和而不同,竞而不争,高而不亢。——这就是“巅峰世界”。巅峰的世界很小,小到内心的极致;巅峰的世界很大,大到极致之后的豁然无穷,坦坦荡荡。

  巅峰的世界静悄悄。

  (金地格林世界汤晓青小姐、TAOHI道合机构刘昕先生对本文亦贡献不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