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巅峰营销 > 正文
 

博客标配CN域名 绝对挑战开通网络战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3:27 和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筛选,10名职场精英入围智联招聘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绝对挑战》之“颠峰营销”选拔赛,角逐百万年薪营销总监职位。就在巅峰营销10强候选人诞生之时,记者从节目剧组处获悉, 10位选手纷纷有了自己的姓名CN域名,并已指向了各自的求职博客。 十大种子选手在荧幕之外新辟网络战场进行全新的PK。在博客2.0时代,“博客+CN域名”的网上求职PK,无疑为高端人才自我营销提供了新思路。

  姓名CN域名——经理人网上品牌

  记者试着在浏览器中输入“baoxudong.cn”、“daichao.cn”两个CN域名,打开的果然是葆旭东、代超两位选手的求职博客,其他选手也一一开通并在博客上进行积极的自我推销。

  “像职业经理人这种高端人士,他们的姓名CN域名就好比是他们的网上品牌,也是网上求职的一块‘金字招牌’”智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注册CN域名指向选手求职博客,不仅仅为网上PK添彩,同时提升了选手门的品牌价值。

  在互联网时代,职业经理人的姓名CN域名既体现个人价值,也代表着企业形象。“这就像提到盖茨你就会联想到微软,提起张瑞敏就会想到海尔一样。”某广告公司老总张先生解释到。据记者了解,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意识到这一点,着手保护领导人的姓名CN域名,譬如海尔集团就对张瑞敏的姓名CN域名zhangruimin.cn做了保护性注册。

  而事实上,据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易名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自己配上一个网上品牌,注册一个CN域名每月费用也不过5元,这对于互联网时代的人群来说,这个机会成本可以忽略不计,但却为自己的发展拓展了广阔的空间。

  自我营销 巧借姓名CN域名

  据悉,此次央视《绝对挑战》栏目是为某跨国公司挑选营销总监,“营销总监首先必须具备良好的营销意识,能在自我营销中成功胜出的人,才是这个职位最好的人选。”本次招聘企业的负责人如是表示。通过求职博客+CN域名,选手们获得了一个极佳的自我营销平台,展示他们比更为精彩、更为真实的一面。

  姓名CN域名的重要性受到选手们肯定,选手代表称:“姓名CN域名不仅能让本次招聘的企业全方位了解我,也能让其它企业以后通过姓名CN域名,随时关注我的状况。”该代表表示,以前的博客地址太长,通过简短易记的CN域名标识博客,可以让关注者更方便地访问。

  专家认为,互联网在求职领域影响越来越深,借助于姓名CN域名,这些高级人才既能全面推销自己,又能形成优质的个人网络品牌,可谓一举两得。智联招聘负责人把这次“CN域名秀”称为博客2.0时代的求职新尝试。在网络求职成为求职主战场的今天,求职人才尤需注意“博客+CN域名”的自我营销方式,保护个人网上求职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