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巅峰营销 > 正文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第三集:公益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5:22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

  “是否拥有良好的创意能力”是企业方对新“营销总监”的一个重要考察点。这一集的任务是:48小时内,以“宽容行天下”为主题,创作一条一分钟的公益广告;选手要组织一场正式的,至少有5名候选人参加的“女主角选拔”活动;必须有一名队员在片中担任角色。整个广告的创意,选择演员,拍摄和后期制作,要在48小时内完成。最终专业人士,街头群众,大学生构成的29人评审团投票裁决双方胜负。

  除了“创意”本身,任务还有更多难点:选手们到哪里,通过什么方式来选择女主角?到哪里召开选拔活动才是合适并且能收到预期效果的?等等。

  两队选手接到题目后各自回到驻地开始“脑力激荡”,下午3点左右,两队大体上都已经有了明确的创意方案,于是分头出发开始寻找各自的“女主角”。

  红队根据自己的创意敲定了选女演员的原则:25岁左右,外在条件好,有亲和力,会驾车。这是个听起来并不是很苛刻的要求,然而在实际寻找过程中他们却吃尽苦头。日常生活里时刻活跃在人群中间的“有意于从事演艺事业”的适龄女孩子们似乎一夜之间全体蒸发,踪迹全无,同时,寻找一个举办选拔活动的场所也十分艰难。

  加拿大选手温小龙成了团队里面最孤独的人。中文程度低,加上生活习惯,思维方式的不同,使他跟队友越来越疏离,甚至到了激烈对抗的程度。小龙不理解葆旭东何以如此“固执”和“独断专行”,跟本不理会自己的意见;葆旭东不明白小龙为何如此“自私”和“冥顽不灵”,拖整个团队的后腿。一直作为团队中“沟通桥梁”的高速因私人事务暂时离开后,红队立刻崩化为两个小分队,小龙独自走在北京后海的酒吧街上,神情严肃。

  他们的首要任务是谈妥一家酒吧,作为选拔演员的场地。分头行动1个多小时之后,小龙认为大葆的那一队很可能已经谈好了场地的事,于是开始寻找女演员。他们没有能证明自己不是骗子的证件,按照规则,他们也不可以打着“央视做节目”的旗号来博取认可,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聘请专业演员,一轮接一轮的说服工作不断碰壁。酒吧老板们不愿意提供场地是因为怕影响营业,女孩子不愿意参加拍摄是因为她们不确定对面的人是否可信,同时也不愿意贡献自己的时间。傍晚时分,一场入春以来最大的沙尘暴抵达北京,几分钟前还风和日丽的什刹海霎时笼罩在尘土中。这无异于雪上加霜,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谁还能指望一个陌生的年轻姑娘肯站在风沙中听你说你的目的和创意呢?

  天色渐渐暗下来,红队终于找齐5个候选人,并落实了选拔赛场地的时候,黄队已经完成了以上全部工作,回到驻地开始讨论脚本了。黄队目前的优势在于,他们有非常好的执行能力,团队也保持高度和谐,争论随时会有,但不是原则上的矛盾,他们总能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方式。

  次日,两队分别进行了拍摄,晚上又租棚连夜做后期。在48小时之内,他们必须交出成片。辛苦不在话下,主要心情忐忑不安,明日上午的大众评审由3种人群构成,谁会支持他们,谁会反对他们呢?

  因为一个LOGO,后期制作室里小龙和大葆的冲突再度爆发,他们能找到解决之道吗?如果黄队获胜,是否因为他们拥有两名专业影视从业人员?假设红队失败,大葆和小龙谁会出局?

  节目播出时间:6月4日(周日),CCTV-2,18:30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