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巅峰营销 > 正文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第二集:急速前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10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

  在人地生疏的广州市花都区,面对镜头,选手交出了身上携带的所有现金,信用卡和通讯工具,他们要在身无分文的状态下接受一轮新的考验。

  这一轮任务是:12个小时内,驾驶一量只有一升汽油的汽车,驶往几十公里外的指定地点,装备只有一张地图。规定时间内先到达的一队获得胜利。任务开始时,他们必须交出身上所有现金,信用卡,通讯工具,并且必须遵守规定:不得动用任何以往的人际关系资源
。“百万年薪”的竞争者们第一次蹙紧眉头,以往工作中他们一个签字就决定巨额资金的流向,今天却要面对几十元就影响职业前程的局面……

  身无分文并非选手面对的最大难题,更严酷的规则是他们必须接受一个高得另人乍舌的燃油价格,并且创建并完成一个赢利项目之后才能获得加油的资格!

  红队选手首先想到的就是融资,没有资金支持的话,只有一升汽油的车子随时可能在陌生城市的道路上抛锚,那就是真正的灾难了。任务开始后,红队驾车离开发题现场,选择目标,开始一轮接一轮的谈判。凭借超凡的谈判技巧,他们居然在不到一小时内就获得了500元资金支持,可以加油了!还没等红队从暂时成功的喜悦里缓过神来,专家的提醒有如一瓢冷水兜头而来: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团队的财务状况不能是负债状态!

  500元现金成了双刃剑,它为汽车带来动力,同时也将团队的财务状态变成负数,因为这500元是融资,而非赢利,红队不得不调整前进方向,开始返回,如果继续前进,就会离债权人越来越远,返还资金就需要 付出极其高昂的时间成本和巨大的汽油资源消耗。为节省时间,团队分成两组:曹睿,张征,葆旭东中途下车,去建立新的赢利项目,队长高速和队员温小龙去还钱,同时争取找到另外的赢利方式。

  黄队这一边,在任务之初再度显示了他们冷静理智的思维方式。任务发布后,他们没有立刻行动,先完成了一系列调查工作,并根据收集到的信息估算出到达目的地所需要的燃油数量,计算出获得这个燃油数量需要多少现金,结论是:完成规则规定的3次赢利,赚到300元,他们就可以到达目的地。然后全体出发,按照这个结论开始行动。

  吸取了头一次任务因为过分追求过程完美而导致失败的教训,黄队这次将目标定的较为现实,集体决策的结果是:要充分利用规则,以“完成”为限,不要贪功冒进。可惜的是,由于将注意力过多地集中在“结果”上,黄队由一个极端走上了另外一个极端。在执行过程中,他们表现得不够冷静,忽略了对“目标客户”的把握,急于求成。

  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两队的状况都不容乐观。红队虽然赚到了钱,而且以新鲜的创意和高超的执行能力赢得客户的青睐,但同时团队内部也出现严重分歧,选手间的矛盾一触即发,有的选手甚至扬言要退出!黄队这一边也遭遇新的难题:通往目的地的道路走不通,巨大的“掉头”标志树在眼前。要命的是,燃油表频频报警,所剩无几的汽油看起来不可能支持他们跑完这段未知长短的距离……

  哪一队将率先走完这段艰难的路程?谁该为自己团队的失败承担责任?谁会是10强选手中第一个遭到淘汰的人?

  节目播出时间:5月28日(周日) CCTV-2 18:30 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