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复旦管理学奖2006年度评奖 > 正文
 

复旦管理学奖相关问题解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6:05 新浪财经

  为激励全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的理论与实践水平,由李岚清同志发起的“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于3月24日正式启动了2006年度复旦管理学奖评选活动,这是自基金会去年9月25日成立以来首次面向全国开展评奖活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中国管理学界的第一个奖励基金,旨在支持和推动我国管理学的长远发展, 鼓励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我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培育中国管理科学学科的茁壮成长。

  

复旦管理学奖评选活动在“管理科学、企业管理、公共管理”三个子领域,每年相对集中一个领域,依次举行。2006年评奖领域为管理科学,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界定,该领域主要包括:

  管理理论与方法

  运筹与管理(包括优化理论与技术、排队论与存储论、系统可靠性)

  决策理论与技术

  对策理论与技术

  行为心理与管理

  组织行为与组织理论

  管理系统工程(包括系统分析与集成、系统仿真)

  工业工程

  管理信息系统与决策支持系统

  互联网管理理论与技术

  评价理论与技术

  预测理论与技术

  数量经济分析理论与方法

  金融工程

  复杂性研究(包括复杂性科学的一般理论与方法、管理系统复杂性)

  知识管理。

  复旦管理学奖每年设“复旦管理学杰出工作者奖”1名,奖金50万元;“复旦管理学杰出工作者提名奖”3名,奖金10万元。复旦管理学奖奖励对象为在管理学领域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获奖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积极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

  2.有严谨的学风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在管理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

  这里的杰出成就是指:

  提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管理学理论;

  推动管理学理论与中国实践的紧密结合,并已经实践证明有效;

  对中国或世界管理学的发展有突出贡献。

  本着支持和推动我国管理学的长远发展, 鼓励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我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培育中国管理科学学科的茁壮成长的宗旨。此次奖项面向全国,奖励我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