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打造中国管理学界的诺贝尔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8:01 新浪财经

  打造中国管理学界的“诺贝尔”奖

    为激励全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复旦管理学奖2006年度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23日在上海正式启动,这是“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自去年9月25日成立以来首次面向全国展开评奖活动。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在2005年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之际,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发起成立,成立以后得到海内外的广泛响应,社会各界踊跃向基金会捐赠。

  复旦管理学奖由该基金会设立,每年设“复旦管理学杰出工作者奖”1名,奖金50万元,“复旦管理学杰出工作者提名奖”3名,奖金10万元。该奖评选主要涉及“管理科学、企业管理、公共管理”三个子领域,2006年度评奖将集中在“管理科学”领域。

  该奖励基金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中国管理学界的第一个奖励基金,面向全国,旨在支持和推动我国管理学的长远发展, 鼓励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培育中国管理科学学科的茁壮成长。该奖评选标准严格、评审委员水平普遍较高、奖励力度相对较大,在中国管理界来说都是首屈一指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管理学界的“诺贝尔”奖

  此次评奖推荐方式分为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所在单位推荐和本人自荐三种方式,评选主要面向全国主要高等院校、中科院以及大企业。被推荐人选应符合复旦管理学奖的定位,即奖励提出原创性管理学理论,并且该理论能密切与实践相结合,对中国或世界管理学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工作者。

  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此次评选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5个步骤进行: 3月20日- 5月31日为推荐工作阶段。6月1日-8月20日为初审和复审工作阶段,复旦管理学奖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候选人进行匿名初审,方式为通讯评审,每位候选人要经过3至5位专家的盲审;对初审结果按照一定规则评出12-15名候选人名单;专家委员会对12-15名候选人进行会议评审,产生4-8名候选者建议名单,提交基金会理事会进行终审。8月22日-9月22日为终审和公示阶段。9月25日将举行复旦管理学奖颁奖典礼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周年纪念大会。

  本次评选专家委员会主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该基金会副会长成思危教授担任。基金会聘任了世界一流的管理学科领军学者和专家担当评委,评委主要由来自海外的学者以及我国院士和专家组成,这些学者具有多年管理学研究工作经验,熟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研究前沿状况,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敏锐的科学洞察力和较强的学术判断力。由中外一流的管理学专家来评选一流管理学人才,使得本次评选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也为中国管理学界与世界先进的管理思维相对接提供了良好契机。

  目前2006年度评选进入最后推荐阶段,5月31日为最后截止日期,评奖办公室欢迎管理学界的杰出人物踊跃推荐或自荐。

  评奖网站链接 www.fpfm.org/gb/jlzz/jlbf_index.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