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人物声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8:01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陈林龙很有人情味

  即将在金融街开业的加拿大皇家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陈林龙表示,北京市对金融产业的扶植政策很具体实在,特别是解决员工户口和子女入学问题的政策很富有人情味。

  熊焰阳光交易

  北交所总裁熊焰在谈到北交所的作用时表示,现在中国的局势不一样了,以前是领导人私下卖、贪赃枉法,现在要卖国有企业,就得拿到北交所来卖,向国内和国际的投资者公开卖。

  孙远欢迎落户

  杭州科技局局长孙远在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商NEA(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在杭州召开的投资研讨会上表示,总部设在杭州的UT斯达康和阿里巴巴的成功就是很好的范例。

  桂敏杰防患未然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表示,要严查非法发行股票行为,在1998年大力整顿非法交易场所的背景下,如何避免再次出现非法场所,需要各部门统筹安排,防止一哄而上。

  拉拉·弗斯 铁腕女首席执行官

  在抡出最后一记重

拳击败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竞购的那一天,伦敦
证券
交易所LSE首席执行官克拉拉·弗斯Clara Furse兴高采烈地向出席午宴的嘉宾致辞。据说,弗斯表示:“或许,我们该讨论收购谁了。”此前麦格理银行对伦敦证交所提出过收购要约。在过去的15个月中,一些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的竞争对手,纷纷出价收购这家欧洲最大的股票交易所,却都以失败告终。据称,德意志证交所是出价收购伦敦证交所的始作俑者,可能也是实力最强的一个收购方。同样也后退了。

  据了解,弗斯出生在加拿大,父母是荷兰人,今年48岁,五年前获任伦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在这个仍被男性主导的领域里,作为伦敦证交所历史上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起步阶段也是非常艰难的。弗斯于2001年1月成为首席执行官,当时她的父亲却病危。这位老先生称,对女儿获任首席执行官感到“激动”。然而,弗斯就任首席执行官的第二天,就告假去参加父亲的葬礼。其实,这位女强人一般是不愿讲个人生活。

  弗斯大学是在伦敦经济学院上的,主修的是经济学。大学毕业后,勇闯金融城。弗斯最早进入的是衍生品行业,在Heinold公司从事农产品期货交易。最后,她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仅有的两位女性场内交易员之一。

  弗斯初到伦敦证交所前,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证交所合并计划失败,她的前任随后辞职。与此同时,弗斯接手执掌伦敦证交所之际,正好赶上股票市场遭遇千禧年之后的严重熊市。数月之后,伦敦证交所试图竞购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却没有成功。她和伦敦证交所董事长为此受到指责,称他们在此次收购中采取的策略有误,导致该证交所错失一次在发展迅速的衍生品市场中获取一个强有力平台的良机。

  然而在众人出价收购伦敦证交所的战斗中,弗斯凭着伦交所强劲的股价和增长预期,凭着自己出色的工作,伦敦证交所最后击败了众多的收购方。对她而言,胜利意义非凡。

  此后,弗斯从四个方面着手强化伦敦证交所的实力,并最终击退了麦格理银行的收购攻势。她首先打造了一个高速电子交易系统,令伦敦证交所交易量大幅飙升;第二,她顶住金融城内散户股票经纪商的反对,拓宽电子交易平台上的证券交易种类;第三,她巩固了AIM(二板市场)作为小企业上市首选平台的地位;最后,她大力吸引俄中等外国企业在伦敦上市。在过去一年中,强劲的股票交易大环境使伦敦证交所的股票评级被大幅调高。

  弗斯曾许过这样一个宏愿,即让伦敦证交所交易量进一步扩大并实现业务多元化。这又是一次艰巨的挑战。不过,对弗斯来说更增强了她的斗志。借用她的一位同事所言:“已经赶跑了德国人,逼退了澳大利亚人,目前股价达到833便士。她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吗?”

  让我们一起来祝福这位女强人,铁娘子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