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立军卸任重庆公安局长 以副市长分管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6:39  东方早报

  作为副市长分工调整 分管教科文卫工商质监等

  早报讯 昨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了该市副市长刘学普、凌月明、吴刚、王立军分管工作调整情况。副市长马正其、童小平、谭栖伟分管的工作不变。

  黄奇帆说,目前,距本届重庆市政府任期只有不到一年时间,为进一步完善市政府领导班子的知识结构,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和战斗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部分副市长分管工作。

  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昨天13时30分左右发布消息称,“近日市委决定,王立军同志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以副市长身份分管联系经济领域工作。”

  稍晚些时候,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刊登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王立军分管的工作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环保、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体育、民防、园林、参事、文史、修志工作;分管的部门(单位)为:市教委、市科委、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市民防办、市园林局、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市志办、市教育考试院(市招生办、市自考办);联系市科协。

  该通知中还列出了分工的“AB角”:马正其和童小平一组,童小平和吴刚一组,谭栖伟和凌月明一组,刘学普和王立军一组。所谓AB角制度,即两个人一组,当一方因公外出,由AB角的另一方暂时帮助处理其分管的工作。

  根据昨天发布的通知,与王立军分在AB角一组的副市长刘学普分管的工作为:公安、国安、监察、司法、法制、安全监管、煤炭管理、人武、信访、政府维稳、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分管的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监察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办、市安监局、市煤管局、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行政复议办、重庆仲裁办)、市政府应急办、市监狱局、市劳教局;联系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警备区、武警重庆总队、重庆海事局、重庆煤监局。

  2011年5月27日,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立军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去年6月15日,重庆公布了关于副市长刘学普、王立军分工的通知,刘学普分管的工作为:商贸、外经、外贸、口岸、外事、侨务、港澳、海关、检验检疫、对台、监察、法制、安全监管、煤炭管理、政府应急管理工作;联系贸促会。王立军分管的工作为:公安、国安、司法、人武、信访、政府维稳工作。

  ◎ 简历

  王立军,蒙古族,1959年12月生,内蒙古阿尔山人,省委党校研究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一级警监,教授,研究员。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参加工作。当过知青、部队文书、职员、民警、派出所所长,曾任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锦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锦州市副市长,2008年6月调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常务,正厅局长级),2009年3月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他在任内强力推进“打黑除恶”,被誉为“打黑英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