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企LG在华手机部门裁员一半

  下调手机销售预期 面板投资项目推迟开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LG公司在面板投资策略摇摆不定、几番推迟开工日期之后,手机业务也陷入一场裁员风波。

  手机研发部门将被合并

  在昨日回复本报记者的官方声明中,LG证实了手机部门正在进行调整的说法。最近,公司希望把手机的生产和研发合并到一个组织里。这个方案一旦实施,目前的手机研发部门可能将合并到烟台工厂。”LG公司表示。消息称LG手机研发中心的员工一半将被辞退,另一半会转岗到别的部门。

  LG相关负责人透露,研发中心的手机部门员工约160人。据记者了解,备受关注的LG液晶面板投资项目开工日期也是一推再推。本该今年3月份就可动工的LG广州8.5代线项目推迟至今年8月30日,但到了8月29日,LG又临时通知取消动工仪式。

  内外交困的不利因素

  受苹果的强烈冲击,今年7月,LG下调全年手机销售预期,其中智能手机销量调低至2400万部,低于预期的3000多万部。LG预计今年手机的销量将调低至1.14亿部,低于预期的1.5亿部。

  由于今年LG没有推出全球热卖的手机产品来对抗苹果和三星,今年4~6月份季报显示,LG手机部门连续第五个季度报亏。

  液晶面板项目也因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影响了LG的投资决心。LG显示屏公司首席执行长(CEO)权暎寿解释称,全球市场不是很景气,电视显示屏销售跟公司之前的预测有些差距,因此取消了动土仪式。

  不过,业界普遍认为,造成LG目前困境的原因不只是外围因素。有员工反映称,“照搬韩国模式,本土化程度不够”,LG在华的多数部门决策者都是韩国人。

  相关报道

  夏普智能手机

  主打3D概念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夏普公司宣布与土豆网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为夏普旗下全线3D智能手机产品搭载“土豆3D”视频分享平台,为夏普3D智能手机使用者提供更多内容选择。

  此外,土豆的部分原创节目会直接使用夏普3D智能手机录制3D格式的特别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