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景源:企业也要忠于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1: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实习生李芳)3月27日,以“管理创新推动企业战略转型”为主题的201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会上强调,企业也要忠于工人,善待工人。

  今年开春以来,珠三角、闽东南、浙东南等加工制造业聚集地区遭遇不同程度的“用工荒”。

  对此,姚景源有自己的看法,“一个企业有一支熟练的工人队伍不容易,经济困难把人裁掉回家,一旦经济回升的时候,去哪儿找这样的工人?”

  “淘汰企业不是困难的时期,真正淘汰企业是经济回升的时候。那个时候谁有一支熟练的工人队伍,有了订单马上可以接,接了马上生产,然后就有利润就有钱可赚。”他说,“企业家总让工人忠于这个企业,也得研究一下企业对工人忠于不忠于?”

  此外,他表示,中部、西部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这几年发展速度快,内地工资和沿海珠三角、长三角差两百块钱,“珠三角、长三角长时间农民工工资涨得太少。”

  失业和就业是判断国家宏观经济的最重要指标。姚景源说,中国是全世界就业压力最大的国家。将16岁到65岁这个年龄段的人称为劳动年龄人口的话,中国劳动年龄人口是9亿多,比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七个国家人口总数加在一起还多3亿人。

  而今年大学毕业生有630万,比去年增加20万人。他表示,就业压力总体大的状况下,又遇到结构性的问题,中国就业压力大是较长时间都会存在的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