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空客新任CEO为高层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1:04 北京商报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12日宣布,新任空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任命了新的执行委员会成员,成员人数由原来的12人缩减至9人。

  恩德斯两周前从德国来到空客总部图卢兹就任空客首席执行官。他在12日任命的执行委员会堪称“多国部队”,9名成员中有包括恩德斯在内的4位德国人、3位法国人、1位美国人和1位英国人。

  新的执行委员会成员比原来少3人,其职能划分也有所更改和集中。9名成员的职位分别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首席客服执行官、项目副总裁、工程副总裁、运营副总裁、人力资源副总裁及采购副总裁。

  恩德斯表示,新的领导班子有职责明确的组织架构,它可以让公司更迅速地做出决策并更好地协调公司所有职能。他指出,职位的设置也反映了空客未来几年所面对的挑战和优先考虑的领域,通过这个新的领导集体,他将构建一个崭新的空客。

  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一度因“双头”管理备受批评。8月27日,该集团宣布了领导架构调整方案,原法方首席执行官加卢瓦出任集团惟一首席执行官,原德方首席执行官恩德斯出任空客首席执行官。这家欧洲最大的航空航天企业希望以此提高效率,像一个正常企业一样决策和运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