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执行能力高于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3:17 财经时报

  多米尼克·德·索尔

  1994年,我管理古奇美洲区业务,但是因为管理公司的最后一位家族成员不能胜任这项工作,导致我们整个团队遭受了很大损失。1993年,公司已接近倒闭边缘,当时的股东Investcorp公司把我调去意大利,希望我能解决公司出现的问题。

  创意总监汤姆·福特与我一起接过了管理大权。我们一致认为,我们需要遵循前首席执行官制定的总体战略。这项战略听起来不错,但是每当完成一个步骤时,总会出现问题,或者说没有很好地执行。所以说,我们公司之所以快接近倒闭,是因为我们没有很好地执行本该取得不错效果的战略。

  我们和前任CEO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我们能够坚定不移地执行我们制定的战略,因此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们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更重要的是,我们把这些事都做到了位。关注细节,关注产品的设计与销售、产品交付、专卖店的服务质量与

装修中的每一项细节问题。一夜之间,公司又走上了顺利运行的轨道。

  确保精确地执行每一步骤,并且将每一项与钱有关的事宜控制在预算内。确保每个人都了解谁做什么及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完全了解公司是如何运营的,在适当的时候予以干预。

  我们的前首席执行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都认为他言行不一。他所鼓吹的目标与他的实际行动之间出现诸多不一致之处。所以说,以身作则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说,我是一个工作狂,我总是很努力地工作,尤其是1994年,我工作得格外努力,因为我觉得我有必要向别人展示,我要求员工做到的事,我自己也在努力执行。那时,公司规模不大,所以我的工作相对容易一些:我是公司的首席运营官、首席执行官、销售主管,我做了很多工作。汤姆与我以身作则地向员工灌输了公司的使命与理念,我们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

  要想一下子在每件事上都获得成功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必须明白战略战术,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这项战略正确吗?你请的员工合适吗?对战略的执行是否有效?在管理公司时,必须清楚地了解为什么有些做法行得通,有些做法行不通,有时甚至要精确到完成任务所花的时间长短。

  我在古奇的工作经历告诉我,优秀的执行能力高于一切。

  Fifty Lessons邀请全球100多位卓越的商业领导者现身说法,本栏目旨在传播他们的商业智慧,启迪读者。内容由财时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更多信息请访问www.50Lessons.com.cn.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