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银行:全球化的管理培训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4:36 第一财经日报

  王立伟

  2006年3月,小孙幸运地通过初次筛选,拿到了一张渣打银行毕业生宣讲会的入场券。一票难求,不少应届毕业生扼腕叹息。

  渣打银行在上海大剧院的这次宣讲会,事前经历了充分的准备。在上海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里,初次筛选有条不紊。那些通过初选的学生,像小孙一样,都拿到了一张入场券。

  这张入场券给了他们一个近距离接触这家来自英国的著名银行的机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那么幸运地进入这家银行。

  在中国进行了两年的大规模筛选后,渣打银行一共招聘到了80多名管理培训生。

  借助渣打在全球的网络,管理培训生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不同市场的国际化经验,他们被派往诸如新加坡、英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定期培训和银行内部的轮岗,深入了解银行业务。每个培训生还配备了一名指定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作为导师关注其成长和发展,一个上届培训生也将作为其伙伴解答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

  为了解决本地人才匮乏的问题,渣打银行仍然通过利用其全球的资源,引进了一批有经验的人才担任管理层。在担任领导岗位之外,他们还有着培养本土继任者的目标。

  对于普通员工来说,加入渣打,就等于进入了一所新的学校。银行内部设立了专门的组织学习部,为员工提供金融、银行业务、管理技巧等专业培训。每年年初,员工都要为自己制定全年的个人学习发展计划,并在管理层的帮助和支持下完成。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渣打在人力资源培训的投入上也不断增加。如果员工参加公司规定外的培训和进修获得正式证书,公司也会承认并且报销部分学费。

  为了更多地从员工那里获得有效的信息,渣打采用了“盖勒普 Q12 员工满意度调查”和渣打“长项管理”等工具。这些工具能够帮助公司了解员工的需求,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