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锻造设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4:48 《管理@人》

  - 本刊记者 莫克

  在2006年6月,LG电子首席技术官、兼管企业设计中心的李熙国公开表示,设计和技术在LG电子是同样重要的,LG人习惯上将研发称作“研究和设计”,以首席技术官担任设计中心负责人更是LG电子的独特之处。

  LG电子中国区总裁禹南均表示,LG电子将出台破格奖励制度及待遇政策,以纯粹设计师培育制度和立体人事架构鼓励创意思维,计划重点发掘和培养一批准确预测、创造未来趋势的世界顶级设计师。

  设计组织架构

  《管理@人》:LG电子认为设计和技术在LG电子是同样重要。那么如何体现出来?

  禹南均:设计和技术的同等重要性首先可以从LG电子的部门架构设置体现出来。在LG电子内部,设计和技术研发没有隶属关系,设计并不从属于技术研发,它是由首席技术官直接管理的。

  同时,在LG电子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一般情况下,好的设计想法都会被认可,也只有认可后才可以进行开发。但对于革新性产品的开发,开发部门与设计部门产生冲突时,为了保证产品的创新性,高层管理者会支持设计部门的想法,开发部门也就会全力配合,直到理想产品的最终完成。在投放市场前,我们往往还会利用产品模型进行市场调查。通过这种流程产生的产品,往往是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的。

  留住创新人才

  《管理@人》:LG电子是如何吸引和留住创新人才的?创新人员包括哪些人?

  禹南均:在LG电子内部,创新人才主要包括技术研发人员和设计人员,以及具备很强的创新精神的其他员工。

  在吸引和保留人才方面,我们确保为创新人才提供在同行业中中上水平的薪资。此外,我们还有各种各样的奖励制度,年薪制、个人奖金、小组奖励等,组成了一套完整的奖励体制,员工的成绩都会根据具体的制度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获得认可。

  《管理@人》:LG电子是如何营造创意设计氛围的?

  禹南均:一方面,在产品开发流程中,我们尽可能为设计师创造不受限制的设计氛围;另一方面,他们的办公场所附近往往会有剧院、画廊等场所,能够在他们缺乏设计灵感时提供休憩之地。此外,公司也常常为他们提供观看艺术演出的机会,以便更多地激发他们的灵感。

  目前,为鼓励设计人员的创意性开发,LG电子正计划在瑞草R&D Campus中设立设计中心。该建筑将在2009年初完工,专为设计人员提供了专用的展示空间及国际水准的Hall和各种休息室、健身房等设施。

  《管理@人》:设计人员来源是什么?如何对他们进行培养和提升?请介绍LG的破格奖励制度及待遇政策,以纯粹设计师培育制度和立体人事架构鼓励创意思维。

  禹南均:目前,LG电子的设计人员主要来自各大设计院校的毕业生和部分社会招聘人员。为了培养特色设计师,LG电子与海外著名大学以及全球著名设计公司一同合作开发适合型教育程序。到2010年,LG电子计划将现有的500名设计人员,扩大到700名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