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ook Hyun Moon:金巴利公司成功管理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58 新浪财经

  

KookHyunMoon:金巴利公司成功管理理念

上图为韩国德鲁克研究会主席Kook Hyun Moon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11月18日-19日,首届中国彼得·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论坛邀请国际德鲁克研究著名人士出席,他们与国内推崇德鲁克管理理念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精英汇聚一堂。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此次论坛。以下为韩国德鲁克研究会主席Kook Hyun Moon谈金巴利公司成功管理理念。

  我们有一个3H的理念,很多公司依靠辛苦的工作,还有手和脑,手和脑是很多公司强调的,但是很少有公司强调人心的重要性,但是在人心的开发方面,对于我们公司是最重要的。因为知识工人看重的正是心灵上的统一,他们关注的是家庭、社会、公司之间心灵的沟通和平衡。因此,我们在社会、公司的环境方面进行了很多的创新,使整个公司的经济运转流程变得更加合理。实际上,有很多的东西在公司里面都可以重新变革,来提升我们的生产力。我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改组和变革的管理,所以我们的公司是世界上最有效的管理系统之一。

  有些公司的管理是金字塔型的,有些是平衡的,我们的管理是符合德鲁克的管理理念的,我们是使人能够充分发挥长处,使人成为主人,鼓励工作过程流转的改变。这些对我们的未来都有好处,每个个人在创新过程当中,都对未来的发展有一个良好的期待,让他们能够在现在和将来更集中于自己的工作。所以,这种重新规划的流程对于我们公司的发展,对于我们公司所有的员工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里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让人自己来关注创新,让每个人都能够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进行研究、讨论,提出自己的建议。所以,现在电脑能做任何事情。德鲁克曾经也说过,计算机可以做一切事情,但是我们有很多时间非常的珍贵,我们花费了很多的时间来创造创新的价值,而这些创新的价值是电脑所无法完成的。所以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工作体制,有一个自愿学习的体系,有一个合作的体系,我们的目的和目标就是要使每一个人和知识工人的有效性和灵活性能够发挥到极至。

  (PPT)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我们的四组工人和两班制工作系统。可能在其他的国家和公司里面也有过类似的尝试,的确在紧巴里公司这个体系是非常独特的,这个表是2006年1月工人的工作时间表,他们每天有12个小时进行学习。德鲁克建议说,大家应该专注于某一件事情,比如说学习,或者是散步,而不是说把某件事情去分布,所以这需要专注,在每一个领域都需要专注。因此在A组和C组有的在夜间工作,B组和C组在白天工作,每组工作四天。B组、C组、D组互换,轮流做夜班和白班。这样的工作系统一直是这样运转的,除非是我们在过春节,过其他的一些节假日的时候才不按照这个来执行。

  我们鼓励员工花很多的时间进行学习,他们在前几天可以进行学习,可以在每周有一天的时间进行终生的学习。比如说每周有8小时,这样才能够使他们变成知识工人。每周8小时的学习时间所产生的费用由我们公司全额承担。这样能够提高我们的劳动生产率。虽然终生的学习消耗了我们的一些资金,但是这些工人通过学习之后对我们公司的贡献更大。经过十年之后,我们发现每一个工人在公司工作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学习。在1998年亚洲有一个金融危机,当时我们的工人学习不到100个小时,但是现在在2005年已经达到了310个小时。我想在所有国家的公司里面,我们公司员工每年的学习时间,300多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是最长的。

  为了鼓励我们的员工,不仅成为一个学习者学习知识,还让他们热爱学习和热爱教学,分享知识。所以,我们开发了学习咖啡座,平常在学校里面进行学习,有时候在网上进行学习。让这些学员在工作之余通过网络进行学习。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咖啡座给我们每一个员工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够好好的学习知识和消化知识,我们的员工非常喜欢这样做,非常喜欢学习。有的员工也开办学习班,教授别人,同时,从我们公司内部学习。他们喜欢这种方式,喜欢这种咖啡座,因为对他们来讲这是一种教育的体系。不管您是社区里面的领导,还是公司里面的领导,都应该更好的为自己的子孙后代造福,所以学习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公司学习体系的改变和学习方法的变革,使我们的公司有很大的精力,他们成为知识工人之后,成为有创新的企业家之后,成为一个领导之后,他们提出了很多的建议。我们有一个钢厂,在首尔附近,位于韩国叫(军普)的城市,对我们整个公司的建议非常多,促进了整个企业的发展。当时在1998年的的时候整个建议25个,到2005年的时候达到了每个人10多个。这样使我们每个员工都变成了知识性的工人,成为有创业工人的领导者。

  我们的品质和质量不断地提高,现在的投诉率越来越低,我们的产品在世界上所有的卫生产品当中是最具有

竞争力之一的产品。婴儿用品的生产,德鲁克谈到了生产力的影响力,而这种影响力就展现出知识工人怎么样在提升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促进自己所在组织的发展,从而更好的利用所有的资源,提升个人和组织的生产力。

  这张图片展示的是我们主要的一个产品及婴儿用品的生产力。我们从1994年的每小时生产15万个纸尿布的生产量一直在不断地上升,到2005年我们的生产量已经比12年前提升了3倍。当然我们也在不断地消耗自然资源,总体来看,我们消耗的资源比12年前降低了很多。这就是我们对社区所做的承诺与贡献,我们使用了森林,消耗了水,但是,我们需要很多的工具来降低我们自然资源的消耗量。在降低消耗量的同时,也能够使生产力的提高成为可能,能够激励员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渴望学习,成为知识工人,成为创新企业家。

  我们对于终生学习是有坚定信念的,我们关注于知识,我们相信有了知识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平等的出发点和地平线,让我们共同前进。如果我们都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尊重别人的重要性,如果我们都知道更多的理解怎么样更好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更多地利用新的技术和知识,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开发,我们就能够为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知识会带来一个新的时代,会带来一个新的革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