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国际投行中国区又起转会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禹刚

  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区业务日益成为国际投行增长最快的部分,各家国际大投行也紧锣密鼓进行排兵布阵,力争在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竞争中占据先机,重量级的投资银行家近期也开始走马灯似的投行“挖角”大战。

  记者日前获悉,摩根大通从美林挖来吴绳祖(Kester Ng) 出任董事总经理及其亚太区(除日本外)股本资本市场联席主管,巩固摩根大通在亚洲资本市场的地位。

  吴绳祖现年38岁,加入摩根大通之前担任美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及香港资本市场及融资部的业务主管。他于1995年加入美林集团之前,曾先后任职于高盛及瑞银集团。加入摩根大通后,并与联席主管贝乐勤合作,统筹摩根大通亚太区股本资本市场的业务发展。

  至此,摩根大通中国的投资银行团队已有5名董事总经理级别的大将,领军人物则是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CEO李小加。他对记者强调投资银行家对于投行的重要性,“人才对我们这一行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此外,荷兰银行也于前日透露,该行从花旗挖来陈晓明,任中国区中资企业业务主管,主要负责拓展该领域的业务发展,向中资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陈晓明之前在花旗任中国区企业银行业务部担任重要职务。

  而就在两个月前,花旗则分别从普华永道和摩根士丹利挖来吴港平(Albert Ng)和赵竞担任中国投资银行团队董事总经理。

  业内人士分析,各大投行近期对中国团队加紧排兵布阵,还将引发新一轮投行的“挖角”大战。

  银监会加大海外引才力度

  □本报记者 禹刚

  随着银行业对外开放期限日益临近,银监会也加大了从国际著名金融机构中延揽专才的力度,记者昨日获悉,雷曼兄弟亚太区宏观经济分析师范文仲日前已“转会”银监会,任研究部副主任。

  范文仲之前驻扎在日本东京,并撰写过大量有关中国银行业改革的研究报告,他毕业于耶鲁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在雷曼工作了两年多时间。

  继2005年8月首次全球范围大规模公开招录之后,今年1月银监会又面向海内外进行了第二次公开招聘。本次公开招录涉及银监会机关16个部门36个岗位,是银监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人员招录活动。

  银监会两次招聘的职位最高达到副局级,从规模到级别来看,都是目前中央直属机关中所罕见,并通过招聘吸引来华尔街金融衍生品专家张光平等多位知名金融专家。同时,银监会还吸纳了香港

证监会原主席沈联涛,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原司长梁锦松,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胡祖六等20余人海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考试委员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