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奉献社会 承担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01 《企业文明》

  企业的社会责任是“软竞争力”,这是中建二局在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建设和谐企业过程中所采取的一项竞争战略。在经营企业中,该局一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对企业员工的生命负责,让员工在企业发展中得到实惠;另一方面,向社会生活中急需帮助的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并将此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建二局建新活性炭公司紧急调运活性炭支援哈尔滨

  - 张学忠 任学勇

  2005年11月25日下午1点,中建二局唐山建新活性炭有限公司生产的300吨活性炭在两辆警车的护送下,沿京沈高速一路绿灯驶向哈尔滨。抵达哈尔滨时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亲自带队到哈尔滨高速路口迎接车队,并与护送车队的武警和司机一一握手并表示感谢。张左己说:“感谢唐山人民、河北人民和全国人民送来的活性炭,对于恢复城市供水起到了关键作用,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受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事故的影响,松花江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黑龙江省水净化急需要1 400吨活性炭。11月23日晚10点,

国家发改委电话联系中建二局唐山建新活性炭有限公司,要求在24小时内装运出300吨水处理用活性炭,25日运抵哈尔滨。公司总经理胡勇接到电话后立即召集公司相关领导商议并决定:为解决哈尔滨市民用水的燃眉之急,将公司准备给国内外客户的相同规格的活性炭全部集中起来先发往哈尔滨。他们迅速集中了268吨,对于32吨缺口决定紧急布置突击生产。

  300吨活性炭最快的运输方式只有汽车发运,这就需要10辆加长货车。24日早晨9点左右,公司安排了10辆大货车等待装运。公司总经理胡勇一方面组织职工与装卸工到库房装车及突击生产;另一方面考虑到哈尔滨用炭时间的紧迫性,提出分两批装运。他们装车的同时与国家、河北省和唐山市发改委联系,向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求援,安排两辆警车分批护送,同时又向交通部通报,申请沿途开“绿灯”。这样第一批150吨活性炭于24日18时、第二批于24日23时按预期时间出发。

  

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唐山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及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对此事均进行了报道。黑龙江省委、哈尔滨市委、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安全局等对中建二局建新活性炭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总经理胡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建新活性炭公司能在关键时刻为党和国家作点贡献,为哈尔滨市民解决燃眉之急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感到非常光荣。”

  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筹备小组副组长、建新活性炭公司董事长陈建光对建新活性炭公司在此次松花江水质污染事件中所作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职工表示慰问。他同时要求公司克服困难,解决好因此次事件给国内外客户造成的损失,为建新公司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