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NET中国落子逻辑:被收购后的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7:2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李薇羽

  “收购价格目前不便透露,主要以现金方式支付。”6月17日,CNET(NASDAQ:CNET)国际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王路告诉记者。当日,CNET中国收购了北京时尚生活消费网站“我爱打折(55BBS)”,市场传言收购价约千万元。

  2004年5月,“我爱打折”在北京成立,作为一家主要为生活消费信息类网站,其涵盖了购物、美食、丽人、婚嫁、旅游等大部分跟生活消费有关的内容。

  “目前已经签署了协议,收购不会影响55BBS原有的团队,也不会套现走人。”王路称,CNET将以此扩大自己在中国的“生活版图”。

  就在一个月之前,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宣布拟以18亿美元收购CNET,这意味着,通过此次对“我爱打折”的收购,这家传统的老牌美国媒体集团实现了曲线入华。

  “CBS收购CNET是传统媒体向互联网发起进攻的一种方式,这和目前CNET在中国的收购是不一样,后者更多的可能是一种资本和创业的退出机制,以及出于CNET本身在中国战略的考虑。”互联网专家吕伯望认为。

  看多“时尚”

  “收购之后,我爱打折仍会独立发展,CNET将做技术支持。我们还会保持其运营团队,尽可能让互联网用户感觉不到外力的介入。”王路说。

  我爱打折网CEO韩华也告诉记者,下半年还会继续招揽人才,主要将北京的本地化生活消费领域打牢,“收购之后,更多的是做好网站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变动”。

  据悉,目前我爱打折网有80万注册会员,其中65%以上的用户是女性,平均年龄在20-40,最初的理念是为北京地区的白领丽人打造一个购物打折和共享信息平台,后来发展到广州和上海,目前年营收上千万。

  CNET全球成立于1992年,是全球首家以IT网站概念上市的企业,而CNET(中国)开始于1994年,目前在国内以消费者、公司、汽车、数字娱乐和时尚等5大业务群组为主。

  王路称,对我爱打折网的收购并不是CNET在华的第一次扩张,在女性消费领域也并非第一起收购案。

  早在去年,CNET中国就已将触角伸及上海。2007年8月,CNET中国完成对上海女性时尚类网站ONLY LADY的收购,这是家以上海为据点的女性时尚类网站。这成为CNET从IT到汽车再到女性消费领域扩张的一个转折点。

  “我们是根据网民的需求和兴趣进行拓展。”王路说。从2004年到目前为止,CNET在中国已经完成了中国20多桩收购,“从IT到家电,到汽车领域再到女性消费领域”。

  王路认为,目前女性消费领域是一个热点,在女性消费领域的投资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后其还会进行更多的投资和收购,之后将涉足理财、健康领域,根据网络热点和市场大的领域跟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