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戈尔国际化的关键是控制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此外,菲律宾最近货币升值较快,成本已显略高。按照徐静波的设想,未来成本较高的生产基地都将转移到宁波或公司在吉林的生产基地。对于香港地区现存的一部分生产能力,未来的计划是全部关掉。

  据了解,新马集团生产的每件衬衫附加值高达10美元以上,一般衬衫的附加值都在8美元左右,而国内服装企业生产的每件衬衫附加值仅3~4美元。目前新马集团从雅戈尔购买的面料已占雅戈尔每年衬衫面料产量的30%~40%。而新马集团目前生产的产品90%都销往美国。

  这对雅戈尔开辟美国市场将带来直接好处。

  “更重要的是,雅戈尔的产品销往美国再无须受配额限制”,李如成颇为得意。由于欧洲已于2005年开始取消纺织品配额,因此雅戈尔早于2004年已经在法国、意大利等国家设立办事处,收集当地的相关信息。

  按照李如成的计划,雅戈尔未来将重点发展“欧元坚挺的欧洲、消费力最高的美国及增长最快的中国”这三大市场,他同时宣布,未来雅戈尔将以并购为核心进行海外扩展。但对以雅戈尔的品牌销往欧美市场,李如成坦言短期内尚无计划。

  他表示,创国际品牌一直是雅戈尔的目标,但国际品牌是否就是将自有品牌发展成国际化品牌?“这是一个误区。我认为,关键还是品牌由谁支配。谁控制品牌,谁掌握品牌中的高端,谁就能成为国际化品牌。”

  虽然目前雅戈尔在国内的销售网络以零售店及商场专柜为主,但李如成表示,目前公司并不打算在欧美市场开设零售店,“因为成本与文化的问题,在欧美市场设零售点对雅戈尔来说仍有困难”。但雅戈尔目前仍在考虑在美国第五大道开设一家雅戈尔品牌的零售店,显然李如成的打算是为雅戈尔树立品牌形象,“为满足中国人的一点点虚荣心理”,李如成笑言。

    翟宇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