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西友百货将成沃尔玛全资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东京10月22日专电 全球最大零售商美国沃尔玛集团在业界猜测其是否将出售西友股份、撤出日本市场的议论声中决定,把其目前持有的西友百货过半数的股份提高到百分之百,使西友百货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以尽快实现其对西友的重建计划。

  沃尔玛集团从2002年开始与经营陷入困境的西友实行资本合作,2005年取得西友过半数的股份,目前的持股比例为50.9%。但是沃尔玛倡导的大量销售低价商品的经营路线并没有使西友走出困境,至去年年底,西友已连续5年亏损。今年的销售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由于裁员费用增加等原因,预计今年的亏损额将达104亿日元(约113日元合1美元)。

  据此间媒体报道,沃尔玛将西友变成其全资子公司是为了使其退出

股票交易市场,以对西友实行大规模的店铺网调整,加速重建步伐,尽快使西友走出低谷。据悉,沃尔玛将公开收购西友股票,以目前的市值计算,收购总共约需400亿日元。

  (编辑: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